鼻過敏、泌尿、皮膚3大主題講座 報名從速

2501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
健康公益講座
▲107年8月18日(六)下午1點至5點,將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3樓)舉辦一場「鼻過敏、泌尿、皮膚3大主題」健康公益講座。(攝影/黃維逸)

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邀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理事長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將在107年8月18日(六)下午1點至5點,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3樓)舉辦一場免費健康公益講座。

第一場由王炯珵主任主講「高血壓與泌尿科疾病關係」,你可能不知道,高血壓有一個外號,叫做「沉默殺手」,大部分罹患高血壓的病患,服藥過程中,通常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這也讓很多病患感到疑惑,既然沒有症狀,為什麽還要服藥呢?高血壓雖然表面平靜,但體內風暴卻悄悄地在形成中,高血壓會讓全身性疾病會彼此互相影響,像是與攝護腺肥大、性功能障礙,甚至尿路結石、膀胱過動症都有相關性。

第二場由李宏信院長主講「冷氣病-拒絕哈啾連連,終結鼻過敏有撇步」,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民眾多躲在冷氣房裡不敢出門,室內外溫差大,常見的「冷氣病」,指的就是許多上班族冷氣房待太久,或頻頻出入冷氣及戶外,室內外溫差過大而導致流鼻水、鼻塞、鼻癢、打噴嚏等症狀。雖然過敏性鼻炎沒有危害生命的程度,然而長期的鼻過敏容易造成頭腦昏沉,思考力、判斷力下降。初步的治療方法大多是服藥來控制,但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患者通常會經歷反覆發作的循環周期,「發作、好轉、再度出現症狀、又好轉」如此持續發炎刺激。

第三場由林明秀醫師主講「臉部老化下垂的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保養與治療」,對抗歲月痕跡、要不讓皮膚提前老化下垂,逆齡生長真的有可能嗎?異位性皮膚炎總是讓人癢不停,常讓人抓到破皮流血還是無法止癢,大部分醫療院所會開立類固醇來緩解症狀,而異位性皮膚炎也並非冬天的專利,夏日遇到流汗也容易復發。由於皮膚常處於慢性發炎,外觀乾燥、脫屑,變黑、紋路變多,急性時傷口還會有滲出液,流湯流水,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和情緒,這也是異位性皮膚炎難纏之處。

想知道更多健康講座的內容嗎?如欲參加的民眾請上網搜尋關鍵字「健康公益講座lecture99」,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s://goo.gl/P9BKEs,名額有限,敬請民眾把握機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