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症狀似感冒 發燒肚疼別掉以輕心

3933
【文/邱添喜、詹詠茹(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登革熱
▲登革熱早期的症狀會發燒、全身筋骨痠痛,尤其後眼窩疼痛,如果初期沒有注意到,可能3、4天後,身上就會開始出現疹子。(圖/ingimage)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防疫的同時,民眾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一旦出現類似病症,就需立即就醫。

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截至目前,國內共計出現8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防疫的同時,民眾也要注意自己是否有類似的症狀。台中1名阿嬤,早在上個月15日發病時,就有發燒、拉肚子的症狀,但當時誤以為是小感冒,直到鄰居遭受傳染確診後才發現。

疾管署公布,新增7例本土型登革熱案例,其中台中占6例。追溯群聚感染源頭,發現太平區新光里1名阿嬤在上個月中發病,研判新光里是台中最早出現的本土病例。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表示,9月2日當時,阿嬤並沒有提到過去有什麼樣不舒服的情形,經由人員再確認,擴大個案的疫調時,請她去採血、抽血,阿嬤才回想起8月中旬曾經因為有感冒症狀去診所就醫。

衛生局指出,該名阿嬤是開心農場的承租戶,15日發病時,伴隨發燒、肚子痛,但沒有典型的肌肉痠痛、後眼窩痛症狀,並非故意隱瞞病情,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說明,登革熱早期的症狀會發燒、全身筋骨痠痛,例如肌肉關節、骨頭疼痛、頭痛,尤其是後眼窩疼痛,如果初期沒有注意到,可能3、4天後,身上就會開始出現疹子。

登革熱潛伏期約3到8天,有些病患症狀較輕,休息幾天就會痊癒,但這期間具有傳染性,在發病前1天和發病後5天,傳染力最強,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登革熱症狀似感冒-發燒肚疼別掉以輕心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