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追完70集宮廷劇 35歲OL老花眼上身

2548
【文/邱添喜 詹詠茹(新唐人亞太電視)】
3天追完70集宮廷劇
▲長時間追劇除了可能讓老花提早報到,還可能引發乾眼症、飛蚊症,建議每30分鐘休息10鐘,並在足夠的光線下,避免眼睛提早老化。(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台中有一名35歲的上班族,才花了3天就把70集的宮廷劇看完,結果看近物變得吃力又模糊,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150度的老花眼。

老花眼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台中有一名35歲的上班族,平常上班就需要長時間的用眼,下班後更熬夜追劇,才3天就把70集的宮廷劇看完,之後他發現,看近物開始變得很吃力,檢查發現是用眼過度,出現老花眼的症狀。

拿著手機追劇,常常一追就是好幾集,但小心老花眼提早來報到。民眾王小姐表示,大概從晚上吃完晚飯,甚至就一直看到大概早上7、8點,才驚覺外面的天亮了。另一位民眾詹小姐則說,看很久的話眼睛會酸,因為你盯著一個東西太久。

台中一名35歲的上班族,才花了3天就把70集的宮廷劇看完,結果看近物變得吃力又模糊,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150度的老花眼。烏日林新醫院眼科主任薛維禎說明,相較於平常沒有遠視眼或正視眼來說,平常眼睛就已經在出力,把我們遠距的焦點,拉近來看,如果再加上過度,或長時間的用眼,讓肌肉更加疲勞的話,老花眼的症狀就會比一般的人來得更明顯

醫師解釋,這位上班族,本身就有遠視,眼睛的肌肉需要比一般人花費更大的力氣調節,加上她工作需長時間用眼,眼睛等於整天沒有休息,才讓老花眼提早來報到。薛維禎提及,遇到的提早老花的症狀,的確是可以經過休息,或是適當的閱讀習慣改善之後得到緩解,不過就另一方面,像水晶體的惡化,就要看個人體質。醫師提醒,長時間追劇除了可能讓老花提早報到,還可能引發乾眼症、飛蚊症,建議每30分鐘休息10鐘,並在足夠的光線下,避免眼睛提早老化。

3天追完70集宮廷劇 35歲OL老花眼上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