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豐滿招好運 卡麥拉材質詢問度高

3540
【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整形外科醫師蘇育台
▲中山璀璨診所院長蘇育台醫師表示,坊間豐額療程以注射與手術為大宗,前者通常注射填充物於前額,包括玻尿酸、舒顏萃和洢蓮絲等;後者則主要為自體脂肪填補及假體豐額手術。(圖/公關照片)

古代面相學將額頭稱為天庭,天庭飽滿象徵好命和福氣,包括男性事業運勢好、女性有幫夫運且婚姻美滿。整體而言,飽滿圓潤的額頭會給人一股青春洋溢、精力充沛的感覺。若天生臉型不對稱、額頭狹窄、凹陷,或老化過程導致膠原蛋白流失,使原本光滑額頭開始位移、下垂,出現凹凸不平和塌陷,目前都能藉由豐額手術來調整,重拾臉型立體飽滿的風采。

中山璀璨診所院長蘇育台醫師表示,坊間豐額療程以注射與手術為大宗,前者通常注射填充物於前額,包括玻尿酸、舒顏萃和洢蓮絲等;後者則主要為自體脂肪填補及假體豐額手術。放眼演藝圈女星擁有好看五官、臉型線條柔順,側臉額頭弧度順暢,沒有太多稜角,具有親和力,像是Angelababy、高圓圓、古力娜扎、范冰冰等,都算是額型漂亮的典範。

一般來說,額頭皮膚較緊,能注入物質的空間有限,玻尿酸能使額頭呈現飽滿,但難以改變骨骼的形狀或防止膠原蛋白流失,尤其豐額必須注射相當大量的玻尿酸,所費不貲且維持時間短暫。主要成分為3D聚左旋乳酸的舒顏萃又稱童顏針,則需注射2至3次,術後需進行居家按摩推勻,避免產生結節,以加速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期限約25個月。刺激膠原生長的增生劑洢蓮絲,能針對凹陷部位重建流失框架、回復皮膚彈性,但理想效果因人而異,且須持續性填充才能維持。

而在假體豐額方面,近幾年以卡麥拉額頭墊片較受青睞,過程採舒眠麻醉,植入後再將髮際線約3至4公分的傷口縫合即完成。蘇育台醫師進一步說明,卡麥拉外層為goretex材質、內層為矽膠,有助與組織、肌肉穩固結合不易移位,也不會產生排斥性。經過專業醫師對患者額頭大小量身設計線條角度,並訂製適合的墊片規格,由於卡麥拉材質柔軟能塑造飽滿額頭、改善先天缺陷,植入後沒有孿縮問題,也不會出現卡卡的邊緣感,能打造出柔順的額型,且效果持久。

至於透過自體脂肪豐額,材質自然且感染率、排斥性較低,但脂肪存活率會因人而異,常不容易達到理想狀態,畢竟額頭空間有限,無法留存過多脂肪,最長能存活幾年,最短幾個月就代謝完畢。

額頭雖佔據臉型1/3,但整體臉型的好看並非僅取決於單一部位,蘇育台醫師指出,進行豐額諮詢的同時,醫師會視個人需求和審美觀及本身的專業進行評估設計,決定是否需合併隆鼻、填補夫妻宮或眼部整形,以期呈現額頭線條弧度的最佳狀態。

卡麥拉豐額術後要讓傷口順利癒合、預防感染,蘇育台醫師提醒,1個月內應避免抽菸、喝酒、少食刺激辛辣和海鮮。此外,3個月內不可按摩、擠壓額頭、不染燙髮。通常術後2周到1個月後傷口完全癒合、消腫,額型就會呈現自然美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