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品質認證2.0 避免醫糾為民眾做好把關

3379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2.0
▲醫策會、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推動「美容醫學品質認證2.0」。(圖/醫策會提供)

醫美糾紛層出不窮,許多民眾擔心踏入無良診所,花錢又毀容,醫策會、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共同推動「美容醫學品質認證2.0」,通過認證的診所,就能貼上綠色、粉色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

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指出,102年起開辦「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目前全台共有79家醫院及診所通過認證。為了讓民眾更安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2.0」標章將於108年上路。

王拔群表示,美容醫學最常為人詬病的是醫師資格及經驗,再者,麻醉也常出包,引發爭議。為此,專業技術、消防安全、麻醉安全、客戶經驗與客戶關係管理等項目都是考核標準。

王拔群說明,取得「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的醫療院所在治療過程中,會依法由專科醫師執刀,至於中重度麻醉手術,則必須有麻醉科醫師在場等。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建宗指出,明年度新版認證著重於加強麻醉相關設備及麻醉人員的訓練課程,以降低麻醉所引起的風險與強化術後併發症的後送機制,確保療程的安全與品質。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指出,醫美診所獲得認證,代表機構的軟硬體等相關設備、作業流程,以及術後術後照護指導、轉介服務等都有一定的品質,值得信賴。

最後,王拔群提醒民眾,在做醫美療程之前,多想、多問、多看,其中最重要的是醫療院所是否取得「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標章」。再者,確認醫師是否有「醫師執照」或「部定專科醫師證書」,以及醫師是否在診所掛牌固定駐診,或是報備支援,醫護人員是否曾接受美容醫學相關訓練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