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種癌症死亡率高 醫:快戒掉菸酒檳榔

7072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口腔癌及口咽癌的高死亡率嚴重威脅民眾健康。國民健康署癌症資料顯示,口腔癌及口咽癌是台灣男性發生率第4位,不分性別死亡率第5位的癌症。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資料顯示,口腔癌及口咽癌是台灣男性發生率第4位,不分性別死亡率第5位的癌症,醫師建議,民眾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外,也要定期到醫院做免費篩檢。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口腔癌及口咽癌的高死亡率嚴重威脅民眾健康。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外科主治醫師林哲毅說明:「最主要還是以一些菸酒檳榔的不良習慣,所造成比例是最高的情形。很多患者從小就有這樣的習慣,長期接觸這些致癌因子,長時間下來就會造成這樣的疾病。另外在檢查方面,通常這些患者通常不一定願意出來檢查。」

林哲毅醫師強調,預防口腔癌及口咽癌,除了要戒掉菸酒檳榔,還必須到醫院定期篩檢。若有發現異常情形,通常稱之為陽性個案,會建議患者再做進一步檢查,視診斷的情況判定是否需要做切片或進一步治療。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現口腔出現異常,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把握治療的黃金。

這2種癌症死亡率高 醫:快戒掉菸酒檳榔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