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不分男女 研究:男性普遍消極治療

393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骨質疏鬆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其實老年男性也有骨質流失現象,且通常消極治療。(圖/ingimage)

骨質疏鬆通常被認為是女性才有的疾病,但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其實老年男性也有骨質流失現象,且通常消極治療,研究刊登在《調查醫學期刊》(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Medicine)。

由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新陳代謝、內分泌和營養學的博士Radhika Rao Narla所領導的研究,對超過13700名70歲以上的男女性,進行骨質疏鬆症的篩檢和治療。包括骨質密度、維生素D濃度的測試,並以維生素D、鈣補充劑和雙膦酸鹽進行治療。

結果發現,老年男性和女性接受雙能量X光骨密度檢查比例分別為12%比63%;維生素D的濃度測量為18%比39%;鈣補充劑或維生素D治療比例為20%比63%;而接受以雙膦酸鹽處方進行治療的則為5%比44%。

這些數據顯示出,男性不論是在檢查或是治療上,接受度都相較女性更低。也就是說,髖部骨折風險較高或是已確診的男性常疏於診斷和治療,尤其是80歲以上的人。

Radhika Rao Narla博士認為,必須擬定策略讓所有老年男性的醫療評估和管理獲得改善,特別是有高骨折風險的男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