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公分水瘤占骨盆 女學生腹痛2個月送醫

4113
【文/邱添喜、詹詠茹(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水瘤
▲醫師提醒,水瘤5公分以上可能會因扭轉造成急性腹痛,導致卵巢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卵巢會黑掉或壞死,需儘早就醫。(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女高中生腹部長了16公分的水瘤,幾乎占據整個骨盆,造成腹痛2個月。

民眾如果有腹痛的困擾要注意!台中1名女高中生,腹部悶痛了2個月卻不敢說,直到半夜痛到受不了掛急診,才知道自己得了水瘤,而且已經長到16公分大,幾乎占滿了整個骨盆。

婦產科醫師黃一文表示,巨大的水瘤幾乎占據整個骨盆,但還好是良性的,但因為水瘤是一種黏液性的腫瘤,所以剛開始用吸針抽不出來,後來經由灌水稀釋後,才把內容物抽取乾淨,微創手術摘除3天後順利出院。

一般來說,卵巢水瘤好發於中年以上女性,但醫院1個月內連續有2名年輕女孩罹患,相當罕見。黃一文說明,水瘤5公分以上要特別注意,可能會因扭轉造成急性腹痛,導致卵巢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卵巢會黑掉或壞死。

目前造成水瘤的原因仍然不明,但醫師提醒,水瘤越大惡性的機率越高,千萬不要拖著不管,如果腹部長期疼痛或月經失調,就要注意,儘快就醫。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