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誤用偏方 導致併發症恐難收拾

3586
【NOW健康 林芊聿/台北報導】
皮膚問題
▲不只是異位性皮膚炎,其他皮膚免疫性疾病包括乾癬、乾癬性關節炎、慢性蕁麻疹、水皰性疾病等都是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的慢性疾病。(圖/ingimage)

20歲的小華本來應該是享受自己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的年紀,但是因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在高二時輟學,目前正在家中休養,如果可以有更好的治療,相信現在的他,正享受著屬於年輕人的燦爛歲月。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朱家瑜提到,不只是異位性皮膚炎,其他皮膚免疫性疾病包括乾癬、乾癬性關節炎、慢性蕁麻疹、水皰性疾病等都是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的慢性疾病。有不少患者因為對自身疾病認識不足,往往會誤以為自己的皮膚問題是因為免疫功能太弱所造成,自己採用偏方或是採用自我修復的方法來解決,往往延誤病程,更可能導致一些後續的併發症。

近年來皮膚免疫性疾病的研究蓬勃發展,目前已經有不少針對皮膚發炎或免疫反應來作用的專一性藥物上市,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藥物,讓這些慢性疾病可以獲得更好的控制,使患者的生活品質都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臺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提醒民眾,在這資訊爆炸真假難辨的網路流言下,民眾往往無從正確去挑選合適的醫師,如果沒有親人或醫師推薦或轉介,建議優先找皮膚專科醫師諮詢再進一步處理。

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具有完整皮膚訓練,例如:皮膚解剖、生理、病理基礎等,能辦別及診斷各種皮膚狀況,許多皮膚病灶若能在第一時間得到診治,才可避免因延誤而造成傷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