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聽力危機人數攀升 世衛提安全音量新標準

3498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聽力
▲為了保護聽力,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電信聯盟(ITU)發布1項非強制性、內容是關於聲音設備的製造與使用的國際標準。(圖/ingimage)

據統計,目前全球約有5%人口、相當於約4億6,600萬人受聽力損害之苦,其中3千400萬人是兒童。聯合國提出警告,全球超過10億年輕人因過度使用智慧手機及其它音響設備,聽力正受到傷害。為了保護年輕人的聽力,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電信聯盟(ITU)發布1項非強制性、內容是關於聲音設備的製造與使用的國際標準。其標準為,暴露在音量85分貝的環境下8小時,或100分貝15分鐘,都相當危險。

世衛組織表示,全球年齡落在12歲至35歲間,約11億的年輕人正處於高聽力受損風險中,因為長時間過度暴露於高分貝音量,大部分為透過個人音訊設備收聽音樂。但目前因為不當使用音訊設備而導致聽力受損人數尚不明確。

新的安全標準建議,是在所有音訊設備安裝「音量容許標準」軟體,以追蹤音量大小和使用時間,並評估聽力造成危害的程度。如果使用者出現不良的收聽習慣,系統也會發出警示。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