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刀放射治療不傷健康細胞 精準殺死癌細胞

3749
【文/史進旺(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中)率院長室長官與放射腫瘤科醫護團隊共同合影
▲醫師認為,真光刀與近年常見的電腦刀等各式器材相較,治療範圍廣、療效更好、副作用最少,成為抗癌新利器。(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台南有醫學中心引進真光刀放射治療,能夠精準投射放射劑量在腫瘤上,減少周邊組織放射治療傷害。

癌症是國人10大死因之首,醫院經常使用電腦刀等各式放射器材治療,台南有醫學中心引進真光刀放射治療,能夠精準地殺死癌細胞,又不會傷害到健康細胞。

1名30歲吳小姐去年9月在家突然失去意識,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腦部左額葉處有1顆約5公分的腫瘤,醫院開刀將主要腫瘤移除後,繼續以真光刀治療、經過1個半月,腫瘤已明顯縮小。

醫學中心放射腫瘤科主任林立青說明,真光刀治療可以將正確放射劑量投射在腫瘤上,減少周邊組織放射治療傷害,而且可以很精準對位移動的器官。患者吳小姐則表示,治療完全沒有副作用,過程就是躺在那邊大概10分鐘,機器會旋轉繞,治療後發現腫瘤有明顯縮小,目前狀況都算穩定。

臨床證實,真光刀治療對頭頸癌、肺癌、肝癌、直腸癌和子宮頸癌等固定型腫瘤癌症成效都非常明顯,醫師認為,真光刀與近年常見的電腦刀等各式器材相較,治療範圍廣、療效更好、副作用最少,成為抗癌新利器。

 

真光刀放射治療不傷健康細胞 精準殺死癌細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