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偏鄉缺電 可攜式超音波掃描器突破限制

3287
【文/Kevin(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超音波產檢
▲可攜式微型超音波掃描器只要與筆電或是智慧手機連結就可以進行掃描,大幅降低成本,造福偏鄉地區孕婦。(圖/ingimage)
烏干達1名前放射科技師合夥創辦公司,開發1種新的可攜式掃描機,成功挽救16條岌岌可危的生命。

超音波掃描是1項成熟的人體器官檢查技術,但對於電力不足的偏鄉地區,卻是難以負擔的醫療措施。烏干達1家新創公司最近開發了1種新的可攜式掃描機,不需要龐大的設備,只要與筆電或是智慧手機連結就可以進行掃描,大幅降低孕婦產檢的成本。

在非洲,孕產婦和嬰幼兒的死亡率極高,但對許多孕婦來說,進行超音波掃描卻是個奢侈的夢想。現在,烏干達由1名前放射科技師合夥創辦的新創公司,開發1種新的可攜式掃描機,不需要龐大的設備就可以進行超音波掃描,大幅降低成本。在最近的推廣計畫中,他們為100名婦女提供免費掃描,成功挽救16條岌岌可危的生命。

新創公司合夥創辦人Phyllis Kyomuhendo表示,在大多數偏遠地區,電力是種奢侈品,所以當其他人都在努力奮鬥時,我們在那裡卻束手無策,無法運用在醫院學習到的知識,只能眼睜睜的看孕婦1個個死去,我們知道這嚴峻的情況可以通過超音波掃描獲得改善。

可攜式微型超音波掃描器只要與筆電或是智慧手機連結就可以進行掃描,還可以將掃描所獲取的資料上傳發送給遠端的專家。新機器目前要價約2,500美元,已經是其他設備價格的一半。通常孕婦進行1次掃描必須支付20美元,但使用可攜式掃描機,價格將有機會降至3美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