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醫療網建置 提升孩童健康照護便利性

1859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
2030兒童醫療與健康政策建言書
▲兒研中心完成國內首本為兒童量身打造的「2030兒童醫療與健康政策建言書」,針對多項兒童議題提出相關政策建議,期能提供政府未來落實具體政策之參考。(圖/國家衛生研究院提供)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每位家長心中的寶,在少子化的今天,如何強化兒童醫療及衛生福利,讓兒童能夠健康成長茁壯更顯重要。2015年4月2日國家衛生研究院成立「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簡稱兒研中心)」,同年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挹注經費補助辦理「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計畫」,迄今剛好屆滿4年。

期間兒研中心集結2百餘位公部門、專家學者及NGO團體之專業建議,完成國內首本為兒童量身打造的「2030兒童醫療與健康政策建言書」,並針對少子化及如何降低兒童死亡率議題,提出如何優化兒童醫療網路、改善周產期與緊急醫療照護、減少新生兒及兒童可預防的死亡等相關政策建議,期能提供政府未來落實具體政策之參考。

同時,基於提升兒童醫學及健康知識轉譯能量的使命感,兒研中心創建「兒童醫學及健康研究中心─囝仔及少年仔的健康加油站」網站,提供專屬兒童的衛教科普文章、專業臨床建議、兒童緊急就醫查詢,以及衛福部兒童相關服務平台資訊等,供民眾及專業人士查詢。

為使父母在孩童需緊急醫療協助時,能找到處理兒童緊急傷病最近的醫療院所,網站還建置「兒童緊急就醫查詢」項目,供民眾查找3家最近的24小時兒童緊急傷病之醫療院所。

兒研中心未來將持續充實網站內容,並由中心團隊專業把關,提供民眾及專業人士快速、正確的衛教資訊及資料查詢,作為獲取兒童健康照護識能最便利的管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