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燒臭豆腐口味保險套!年輕情侶樂於嘗試

2130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章魚燒臭豆腐口味保險套!年輕情侶樂於嘗試
▲ 紅絲帶基金會針對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以網路社群「臉書」進行問卷調查。希望了解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對於保險套的正確使用方式、保險套的態度以及性行為時不戴保險套的原因進行調查。(圖/ingimage)

 年輕人愛搞怪?調查顯示,大學生最喜歡的保險套口味是「無味」,其次是水果口味,但也有學生卻喜歡章魚燒、臭豆腐、雞排及辛辣味等奇特口味的保險套。不管什麼口味,專家提醒,做愛時,一定要戴,才能保護自己。

 疾病管制局統計,台灣地區感染愛滋病通報人數中,本國籍愛滋感染者中,感染年齡以20至29歲最多,佔38.65%;其次為30到39歲,佔34.84%,顯示年輕族群感染愛滋比率越來越高。

 紅絲帶基金會針對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以網路社群「臉書」進行問卷調查。希望了解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對於保險套的正確使用方式、保險套的態度以及性行為時不戴保險套的原因進行調查。

 結果發現,半數的大學生無性經驗,有性經驗者男生與女生多數的人會使用保險套,且大學生普遍擁有充足的衛教概念,但是還是仍有一部份的大學生選擇很少用或從不使用,形成「光說不戴」的現象。

 使用保險套的理由,男生主要為了保護雙方,女生則是害怕墮胎。在因為對方堅持而戴上保險套方面,則是男生高於女生。但女生不戴套的原因則包括了性伴侶不願意戴上保險套。

 在這保險套認知調查中,大學生最喜歡的保險套口味以「無味」獲冠,但章魚燒、臭豆腐、雞排口味的保險套,也被大學生選出為最喜歡口味。可見新新人類對於奇特口味接受度相當高。

 如果手邊剛好沒有保險套時,一般大學生會使用什麼作為替代呢?答案是保鮮膜、塑膠袋及塑膠手套,這些都曾被部分大學生拿來替代保險套。紅絲帶基金會指出,保險套是屬於不可替代之物品,保鮮膜等其他物品無法百分百預防感染疾病,還可能滑入女性陰道,引發不必要的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