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影展起跑 三部影片免費觀賞

764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由康復之友聯盟所主辦的心靈影展,將從明天7月8日起跑,至7月29日為止,今年「心靈影展」挑選「心靈獨奏TheSoloist」、「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周夢蝶-化城再來人」三部影片,免費贈票,有興趣民眾可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依據內政部統計處至100年3月,全台慢性精神病患者人數有11萬1469人,僅次於肢體障礙與聽覺障礙者人數。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等三大都會區領有慢性精神障礙手冊者即有4萬4254人。

  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黃敏偉指出,希望透過第九屆心靈影展的3部影片,讓民眾暫時擱下心靈框架,不設地自限,隨著自己的心靈一步步地往前邁進。

  「心靈獨奏The Soloist」傳達了精神障礙者也能擁有音樂才能;「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影片中看到小說家對於文字的珍重與信仰;「周夢蝶-化城再來人」紀錄片中,借用佛經典故,以周夢蝶的一天隱喻其一生中的風景,從日常中穿插映射其思維、修行、寫作。

  在「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紀錄片中,透過導演心思縝密的鏡頭,看到文學創造背後的心靈牢房,原來王老師寫作的方式,並非用寫的,而是用敲打的。

  另外,康復之友聯盟今年首度辦理一系列卓越講座「心靈N次方」,邀請各界頂尖大師演講,分享自己培養心靈的健康、成長的方法,期待民眾及身心障礙者可藉由不同的管道協助自己的心靈更加健康。

  例如,「味蕾心享受」的課程中,本身具有藝術心理治療師資格美食作家熊怡凱,就會教導大家利用烹煮料理來紓解心情的方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康復之友聯盟官方網站查詢電影放映的時間與地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