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全民愛滋篩檢日 勇拒危險性行為

2105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6月27日全民愛滋篩檢日  勇拒危險性行為
▲ 危險性行為項目眾多,包括了沒有使用保險套、沒有用口交保險套、女性無法說服男性使用保險套、女性對乳膠保險套過敏。(圖/ingimage)

 為了自身健康,務必要求男伴戴上保險套再上!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昨天下午兩點在萬華區龍山寺公園,舉辦「3篩5步愛滋止步」活動,邀請藝人李亞萍與余苑綺母女當代言人,呼籲全台女性站出來,一起預防愛滋病。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分析2009年3月至2010年12月,169名前來要求諮詢的女性動機。其中以「自己或伴侶(男朋友或老公)有多重性伴侶」佔最多,其次為「不了解危險行為、不了解愛滋傳染途徑」,以及「有過危險性行為」。

 危險性行為項目眾多,包括了沒有使用保險套、沒有用口交保險套、女性無法說服男性使用保險套、女性對乳膠保險套過敏。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指出,這項調查發現,國內僅有少部分女性則將愛滋篩檢視為定期健檢。多數女性不知「女性的生理結構使得女性較男性容易感染愛滋」。

 大部分女性總以為自己單一性伴侶或,固定男友或老公發生性行為,是不可能感染愛滋或性病。甚至認為愛滋與性病是特種行業的疾病。

 事實上,男女兩性的地位不平等是造成婦女感染愛滋的最大癥結,在關係不平等之下的性行為模式,男性採取主動,而女性則是被動,處於被動情況下的女性,很難在恰當時間要求另一半使用保險套。

 美國前總統夫人布希羅拉推動6月27日為全民愛滋篩檢日,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自2008年起開始響應,迄今已邁入第四年。每年選在暑假前提醒年朋友,注意安全性行為,預防9月墮胎潮,鼓勵民眾定期接受愛滋諮商與篩檢。

 今年宣導重點在於「3篩5步愛滋止步」,項目為家庭知識篩檢、自我行為篩檢、平安血液篩檢等「3篩」,以及查知識、想行為、問風險、驗血液、防感染等「5步」。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指出,今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將邀請李亞萍母女、前AV女優紅音螢小姐以及紐約都會女性本會catherine凱絲同仁上鏡,以慾望城市風格拍攝海報及DM。

 未來將透過全國4850家7-11超商,協助宣導愛滋篩檢,並將6月21日至6月30日訂為全民愛滋篩檢週,讓民眾知道篩檢愛滋,就跟B肝篩檢一樣簡單、安全、有隱私,更希望女性可以多疼惜自己,珍惜家庭,拉起健康防疫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