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大作戰 南部5縣市村里長大誓師

69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登革熱防疫大作戰,大家一起來!環保署及衛生署昨天於台南市舉辦「南部5縣市村里長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動員誓師大會」,希望透過村里動員民眾與志義工,攜手撲滅登革熱孳生源。

  疾病管制局通報資料,今年新增本土病例大多屬群聚感染,疫情集中於高雄縣市及台南縣市。衛生署長楊志良預估,今年本土病例恐將突破八、九百人。

  環保署長沈世宏指出,要有效防治登革熱,不只政府部門同心協力,更需要民眾共同為防堵登革熱疫情,從本身從家裡居家做起,貢獻一己之力,以達到全面防疫的目標。

  這項活動由沈世宏主持,邀請南部5個疫情較嚴重縣市環保局、衛生局、村里長聯誼會及台南市231里里長共同參與,希望藉由誓師大會達成防疫共識,共同為南部登革熱防疫工作總動員,有效遏止登革熱疫情。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衛生署辦理多次登革熱防疫宣導,包括在平面媒體、電視快訊、新聞專題等報導及宣導短片,主要就是希望能全民動員,一起對抗登革熱。

  楊志良則提到了登革熱的防疫重點,就是「清除孳生源為主,緊急噴藥消毒為輔」防治原則及「容器減量」的觀念,鼓勵民眾動手檢查居家內外易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器物及場所,落實「巡、倒、清、刷」清理步驟。

  另外,經常、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等處容易積水的物品,包括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

  如果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就應澈底「刷洗」,以去除斑蚊蟲卵,最後收拾或倒置,不要再積水養蚊,共同維護居家周圍環境衛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