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競爭力!醫美注重醫病關係建立

706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走在市區街頭,你是否發現到生活周遭的醫美診所越來越多了呢。台灣微整形的市場競爭逐漸白熱化,業者除了需不斷專注在專業技術的提昇上,更需要提高診所的服務品質,以精緻客服為訴求,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醫美服務,在治療過程中感受貼心週到的醫療品質,才能塑造台灣醫學美容產業的全球競爭力。

  微整形產業在台逐漸風行,原因在於與一般整形外科手術相較,微整形手術所需的修復期較短,且較少疼痛感,因此廣為民眾接受。加上治療時間迅速,手術費用與亞洲各國相較亦占有優勢,更取得了大眾的認同,女性更是主力消費族群。

  現階段的台灣微整形產業,單純的專業個人化諮詢及術後服務已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重點更在於醫病關係的協調。醫美診所院長謝文進表示,醫師無法在短時間看診深入了解患者,若能藉由實體活動,讓消費者放鬆舒壓,在活動過程中增加熟識度,對於醫師信任度也相對會大幅提高,醫師將可從中了解更多個案的生活習慣與肌膚困擾問題,協助日後病情的判斷參考。

  醫美產業漸漸走向客製化服務業,同樣服務於醫美診所的江莉莉醫師也提到,要貼近民眾的思維,不能只單一要求專業的滿分,醫病溝通上也需全方位服務。內部的醫護人員也要不斷進步,持續進修,提升自我專業,才能提供完善的服務,進而獲得消費者信賴,由此可見醫病的關係,將是未來醫美產業競爭的關鍵要素。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