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超收主治醫師健保費 楊志良痛批

633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爆發超收主治醫師健保費一案,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再度猛烈批評。他感嘆地說,長庚是醫界龍頭,不合法的節稅、逃漏稅,勢必造成醫療體系混亂。如果王永慶老先生還在人世,應該也不容許這樣事情發生。

  林口長庚與主治醫師是合夥關係?還是聘任關係?該院一名主治醫師爆料迄今已經半個月,而楊志良也一再直接點名,要求長庚負起責任,但院方似乎仍舊打迷糊仗,不願意正式表示意見。

  昨天僅發佈簡訊回應,內容相當短。「長庚醫院從開辦以來,就規定醫師必須在本院專職從事醫療服務,詳細的作業方式,將向衛生署長官報告說明」。

  相較於長庚低調處理,衛生署則是主動出擊。楊志良指出,這一兩天將發文至長庚,要求院方必須在兩週內說明醫院、醫師之間的聘任關係,不得打迷糊仗。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說,長庚好像有兩本帳冊,一本對衛生署,一本給國稅局。在接受醫院評鑑、醫院設置標準考核時,就說是聘任。到了報稅、及繳交健保費時,又換成合夥人,根本遊走於法律邊緣。

  楊志良批評,長庚屬於財團法人醫院,並不是營利團體,現在帶頭做出違法行為,讓人覺得很遺憾。如果王老先生還在,應該不會容許這類事情發生。

  不過,楊志良認為,長庚是不會走到關院或是降級的地步。他希望,長庚早一點坦然面對,找出解決的方法。至於衛生署也將與稅捐單位研議,依法處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