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影展—尋找心理醫師 看電影開啟生命之窗

911
【NOW健康 張舜燕/彰化報導】

心靈影展-尋找心理醫師  看電影開啟生命之窗 
  當生活或人生遭受危機,心靈面臨困境時,你該如何求助?當你的情緒找不到出口時,如何學習為自己的心靈找到調適的良方?苦悶時,先別急,喝杯茶、看場電影,或許能在電影裡尋獲答案,渡過人生的難關。

  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第八屆心靈影展」正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展開,昨天(6/14)首映會獲得廣大迴響,即日起至6/19每天下午二點都有一場電影免費觀賞,電影播映後現場邀請醫師、心理師與民眾對話,為苦悶的心靈打開一扇明亮的窗。

  第八屆心靈影展昨天下午二點開展,彰濱秀傳醫院院長許宏基表示,這是一個有心靈養分的活動,希望大家都藉此學習為自己的心靈找到調適的良方,而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阮順寧致詞表示,社會結構的改變,人際關係的疏離,讓許多人的心靈變得空虛,期望每一個人都能互為關心,相信你的一句話可能改變他人的一生,此次心靈影展的每一部片都值得觀賞,歡迎大家給自己一點時間,充實心靈的食糧。

  康復之友聯理事長王珊指出,在愈不好、愈惡劣的環境下,要更懂得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第八屆「心靈影展」,以「尋找心理醫生」「跨出傷痛迷惘  邁向心靈重生」為主題,中區巡迴影展在彰濱秀傳康園區舉辦,過去幾屆的影展都在電影院舉行,本屆移師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主要是該園區有一媲美超級影城的電影院,平時是國際會議廳,每個星期三則是開放的電影院,免費播放電影提供社區民眾觀賞,充分展現園區與社區結合,服務鄉里的初衷。

  彰濱秀傳醫院精神科主任高勤益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在門診中有因失眠、失志、對生活了無生氣的患者求診,他們的問題主要來自家庭、職場、學校的人與事,思緒愈往牛角尖鑽就愈鑽不出來,需要心理師諮商、精神醫師的治療;當然,平時自我的心理調適最重要,和親朋互動、聽音樂、戶外運動、繪畫、閱讀心靈成長的書籍、看正面思考的電影,都有助於情緒的緩和。

  第八屆心靈影展持續至6/19,天天在彰濱健康園區播放滋養心靈的好電影,昨天播映的是「最遙遠距離」,6/15「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6/16「28天」,6/17「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6/18「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6/19「幸福來訪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