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減單!義大減重手術中心獲頒國際認證

2312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2009年台灣衛生署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內成年男性過重肥胖比例高達5成1,女性也超過3成6,國人肥胖的比例逐年升高,使得台灣肥胖人口數已高達800萬人,一年花在肥胖與過重相關醫療支出就超過200億。

據統計,國際肥胖任務小組(IOTF)統計,全球60億人口中就有17億人過重,WHO估計,在2015年的時後,全球過重人口總數會上升到23億人。

2009年台灣衛生署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內成年男性過重肥胖比例高達5成1,女性也超過3成6,國人肥胖的比例逐年升高,使得台灣肥胖人口數已高達800萬人,一年花在肥胖與過重相關醫療支出就超過200億。

高雄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去年10月通過美國手術評鑑機構認可,榮頒「減重手術卓越中心國際認證」,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通過這項認證的醫學減重中心。昨天舉行記者會,與國人分享這份喜悅。

有鑑於國內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義大醫院積極成立了減重中心,在主任黃致錕帶領下,整合各科資源,組成一支全亞洲最專業、最健全的減重醫療團隊。

黃致錕表示,要通過ICE認證考核相當不容易,所有手術、設施、照護方式都要符合國際標準,並積極整合各科資源。醫療團隊中包括了內科、精神科、婦產科、泌尿科、兒科、營養師及體適能師等人才,一起處理肥胖問題。

基於體諒肥胖患者的體態,該中心特別訂做大尺寸的輪椅、助行器、手術衣等,還在椅子上貼載重標示,讓患者能坐得安心。再者中心內設有五星級病房設備,以飯店式管理服務,讓住院的患者沒有後顧之憂。

義大醫院將於2010年1月20日 (三)舉辦「亞太地區減重手術卓越中心開幕式暨第一屆論壇」,屆時將有開幕典禮及ICE揭牌儀式,下午則安排論壇議程,特別邀請包括美國手術評鑑機構主席Neil Hutcher博士及其他12位國際傑出減重醫師來台,提供國內外醫師一個研討交流平台。

在手術方面,長期致力於病態性肥胖的減重手術領域的黃致錕指出,「超微創單一傷口腹腔鏡」手術,可有效減少術後疼痛、降低傷口感染機率,術後傷口將隱藏於肚臍內幾乎消失。

一名年輕女性就透過「超微創單一傷口腹腔鏡」來進行胃繞道手術,體重從101公斤降至62公斤。減了快40公斤,原本很難懷孕的她,在術後也順利懷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