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拍攝防疫短片 呼籲遵守健康禮節

77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戰勝流感,團結力量大!」應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之邀,台灣之光王建民特別於返台休養短短的時間投身公益,拍攝防疫宣導短片。儘管仍在復健中,仍不忘站出來,為H1N1新流感防疫宣導出力。

  這支宣導短片由知名導演柯一正掌鏡,王建民和國內福林國小棒球選手們共同拍攝防疫宣導短片,藉由重視團隊精神的棒球運動來提醒大家,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此短片結合王建民最拿手的棒球運動量身打造,來作為防疫的題材。王建民在片中強調,為了戰勝流感,每個人都應重視健康禮節,也要發揮助人助己的團隊精神,愛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才能戰勝新流感。

  片中王建民以「戰勝流感,團結力量大!」為口號提醒大家,每個人都要遵守健康禮節,例如,打噴嚏時要用隨身的手帕、紙巾或衣袖遮掩口鼻。生病咳嗽要戴口罩,避免互相傳染。接觸嘴巴、鼻子、眼睛之前一定要洗手。

  場景搭在台北市福林國小操場,並邀請該校的棒球隊員一起入鏡,以棒球隊員集體活動來強調團隊精神,呼籲大眾防治新流感。在後製作業配音上,選擇了管弦樂,喻「集眾人之力」完成演出,如同防範流感,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對抗。

  拍攝當天一起搭配演出的小棒球員,看到心目中偶像現身非常高興,在一旁的家長更是難掩興奮之情,不斷用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

  至於初為人父的建仔,除了充當小朋友臨時教練外,也熱情親切的指導小朋友如何看鏡頭和走位,少了比賽時嚴肅神情的建仔,不時露出靦腆的笑容和大家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除了接種H1N1疫苗外,H1N1新流感防治工作還包括了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維持手部衛生等衛生習慣的養成。
 
  周志浩強調,社區防範新流感就如同打棒球一樣,需要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大家一起實踐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達成阻絕傳播,遠離疫病的終極目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