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痛纏身瘦不下來 原來都是姿勢不對!

1178
【NOW健康/編輯部整理】

小痛纏身瘦不下來 原來都是姿勢不對! 
  妳總是羨慕天生衣架子的模特兒擁有好身材嗎?其實只要姿勢正確,便是具備好體態的基礎,長期姿勢不佳不但會使身材變形,更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調整身體不正確的姿勢,幫助妳大步邁向〝正妹〞之路!

不良體態NO.1、偏屈肩

狀況1--高低肩

  日常生活中許多慣性行為的破壞,會導致身體某一側因為承受過多負擔而失去平衡,原本仍正常的另一側就會因為病態性平衡作用而開始失衡,例如習慣使用同一側肩膀揹包包,長期下來,經常揹包包的肩膀就會比另一側肩膀稍高。

恐怖ㄜ〜高低肩の連鎖病變

初始警告>>肩頸痠痛

  妳是不是經常感覺脖子及肩膀處有痠痛感?這是由於肩膀附近的肌肉過度緊縮,進而壓迫到頸椎,因此容易產生肩頸部位的慢性痠痛。

中級警告>>慢性頭痛

  當肩頸部位的痠痛更加惡化時,很可能將疼痛蔓延至頭部,甚至產生慢性頭痛的病症,如果妳正受到莫名頭痛的困擾,極可能是因為長期高低肩所引起的唷!

最終警告>>頸錐退化

  當高低肩的問題無法獲得解決,長年的姿勢不正,使得頸椎所承受的負荷量過重,最後可能導致頸椎部位退化,甚至形成骨刺!

不良體態NO.2、貓背

  無法挺直的背不但看起來體態不美,也會讓身體更加疲累!

狀況1--頸椎性貓背

  電腦真是害人不淺!因為太過專注於使用電腦,經常會不自覺就將頸部向前,使眼睛能夠更貼近螢幕,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的後果,就是當離開電腦,頸部還是習慣前傾,這時就會給人有種貓背的錯覺。

恐怖ㄜ〜頸椎性貓背の連鎖病變

  因為長久習慣將頸部向前傾,會使頸椎慢慢變位,前傾的頸椎,與胸椎略呈彎曲的線條,自然會讓人誤以為妳有貓背的問題。

初始警告>>頸部痛

  由於長時間不正當使用頸椎,會使頸部產生疼痛感,情況加劇時,疼痛感會蔓延至頭部,引發偶發性的頭痛症狀。

中級警告>>失眠

  因為長時間維持錯誤的姿勢,使頸椎弧度改變,讓後頸肌肉過於緊繃,可能會有睡眠品質不佳、失眠...等問題產生。

最終警告>>頸椎退化
  
  因為頸椎的變位,使關節的接觸面不在最大面積上,自然會增加關節的受力程度,最後終將因為過度使用而使頸椎提早退化!

不良體態NO.3、腹凸

  身體的老化從腹部開始,小心腹凸讓妳提早邁向熟女之路!

狀況1--上腹凸

  造成上腹凸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是因為駝背而使脊椎形成S型變位,在上腹部產生外凸現象;其二是因為過度攝取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使身體裡的胰島素相對不足,便會產生上腹凸的病理症狀!

恐怖ㄜ〜上腹凸の連鎖病變

  不管是脊椎變位而導致脂肪堆積於上腹部,或是因為胰島素不足而產生上腹凸出的現象,都是健康已產生變異的警訊!

初始警告>>腹部肥胖

  因為駝背使脊椎產生變位,脂肪就會向上移動,儲存在上腹部位置,形成女生們最害怕的腹部局部肥胖問題!

中級警告>>血糖升高

  人體攝取過多飲食,而運動量又不足時,碳水化合物經過消化吸收,會使血糖濃度隨之升高,此時體內的胰島素分泌量就會不足以供身體使用!

最終警告>>代謝異常

  因為過度攝取碳水化合物與脂肪,若使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造成血糖值升高,嚴重時將會引發糖尿病性糖代謝異常的病變!

不良體態NO.4、歪斜臀

  太翹的臀部或是少了美臀曲線,都是好身材的敗筆喔!

狀況1--前傾臀

  整天坐在辦公室或是習慣攤在沙發上看電視,很容易產生臀位不正的問題。因為長時間維持固定坐姿,使骨盤產生前傾變異,就會形成如〝陳小雲〞一般過度挺翹的臀部!

恐怖ㄜ〜前傾臀の連鎖病變

  人體為了平衡,當骨盤前傾時,會在腰椎形成一個過彎的弧度,使腰椎受力範圍縮小,還可能連帶影響到其他的關節受力與步態的發展。

初始警告>>小腹凸出

  當骨盤前傾時,會使腰椎也一併向前彎曲,整個腰腹部就會明顯外凸,形成整體性的不美體態!

中級警告>>下背痠痛

  當骨盤一旦有不正常的傾斜,便會引起腰部肌力施力不平均,如此姿勢不良下場就是容易引起下背痠痛!

最終警告>>關節風濕痛

  關節位置不正確對健康的影響很大,即使僅是一線之隔的錯位,就可能引起周圍正常軟組織緊繃,到最後就會形成關節軟組織風濕痛。

不良體態NO.5、歪曲足

  拯救變形的足部,變身超亮眼美腿!

狀況1--內八足

  除了少數內八足是因為先天問題,大部份的內八足都屬於生理性內八足,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自行改善。內八足發生的原因通常是「股骨內扭轉」,有些人是後天長期習慣「和式坐姿」所造成,也有人是因為髖關節附近的軟組織太緊所致。

恐怖ㄜ〜內八足の連鎖病變

  內八足的發生狀況有三種,其一為前足內收,其二為脛骨內旋,其三為髖關節過度內傾。

初始警告>>大腿外側緊

  髖關節外展,造成大腿外側肌肉緊僵硬,全身重心變成在足部外側,支撐身體力量的肌肉也會因此逐漸朝外側生長,使小腿隨之變形的厄運就此到來。

中級警告>>O型腿

  因為髖關節外展,或是小腿脛骨向外旋,這兩種類型的內八足,因整體腿型產生變化,很容易合併有O型腿或X型腿的症狀。

最終警告>>退化性髖關節炎

  因為髖關節長期移位,使腿部活動時的受力度大為縮減,若經常性負荷過度,將演變成退化性髖關節炎。

【資料來源:12月份BODY雜誌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