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便宜裝劣質假牙 小心牙齒病變

102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差,民眾為了省荷包,會找便宜好康的產品,不過如果裝的假牙比市面上價格便宜許多,很有可能是劣質金屬製作的。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男性患者因牙痛求診,經牙科醫師診斷後發現,患者不但因嚴重蛀牙造成多顆牙齒不保,甚至連之前植牙的位置,都出現牙周病造成植體外露及牙齦萎縮,原來是裝了劣質金屬做的固定式假牙,導致口腔內牙齒及牙齦產生病變。

  最近失業人口增加,加上經濟景氣不好,連帶影響民眾裝假牙的意願,有人為了節省預算,找上沒有牙醫師執照的密醫裝假牙,最後造成糾紛。牙科醫師梁榮洲表示,由於劣質假牙的金屬密合度不佳,容易與牙齒間產生縫隙,會讓食物在咀嚼時塞到假牙內,如果患者平常清潔不當或有抽煙習慣,長期就會出現牙周病與蛀牙。

  此外,劣質金屬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長期裝置於口腔內會對影響健康,如果患者有口腔潰瘍,更容易因病菌而引起病變。對於花了不少錢及時間接受人工植牙的患者,要小心不要因為用到劣質假牙,而造成植牙失敗。

  國人對於假牙的需求愈來愈大,加上人工植牙的技術進展快速,裝假牙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梁榮洲醫師表示,目前假牙的材質眾多,價錢也會因不同治療方式而有差異,民眾在就診前除了要找專業的牙科醫師外,也應該多與醫師溝通。

  在接受人工植牙及裝假牙後,千萬不可忽略口腔保健的重要性,牙科醫師李彝邦提醒民眾,一旦發現口腔內牙齦發炎,要小心出現蛀牙及牙周病等後遺症,以及人工牙根外露等症狀,應儘快找專業醫師檢查,切勿拖延治療時間,傷害了自己的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