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個口罩每片6元 四大超商販售

692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尚未出現境外移入的確定新流感病例,部分民眾似乎有些反映過度,搶購口罩。擔心不肖業者囤積口罩等防疫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釋出策略,在統一、全家、OK和萊爾富等四大超商內鋪貨,低價供應兩百萬個口罩。

  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對外批評,她買不到口罩,身為牙醫師的她,最後還透過醫界關係,才用一千元買到兩盒口罩,認為馬政府對於防疫物資控管不良。

  有錢也買不到口罩?這成為了立委們昨天質詢的焦點。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說,周圍不少朋友買不到口罩,就算買到了,價格也飆漲,原本活性碳口罩1個3元,現在要10元以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為了得知口罩是否短缺,昨晚他特地到和平東路三段住家附近的超商購買口罩,兩個口罩18元,一個9元,並沒有向外界所言買不到口罩。

  不過,為了避免民眾搶購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從台南倉庫釋出兩百萬片口罩,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民眾從5日起,就能在四家主要超商,買到便宜的口罩。

  在價格方面,施文儀強調,一定比目前市價還要便宜,為漲價前的售價,5個口罩為1包,每個口罩6元,一包30元。民眾不需要去搶購市面上過於昂貴的口罩。

  另外,口罩包裝封口上,加貼了疾病管制局的標籤,以供民眾辨識。如果超商最後還有賣不完的口罩,只要封口完整沒有毀損,就還能退還給疾管局。

  至於疫苗方面,也有好消息!葉金川昨天在立院指出,英國衛生部門已答應於5月20日提供新流感疫苗株給台灣,預計三個月後,我方就能開始量產新流感疫苗。

  但每個人都需施打流感疫苗嗎?葉金川則持保留態度,他解釋,新流感病毒的毒性,並沒有季節流感來的凶悍。我國流感疫苗政策仍以季節性流感為主。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則說,為了提高民眾對於流感病毒的免疫力,疾管局決定提高了今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採購量。去年採購了320萬劑,原本今年預定為350萬劑,最近決定增加至500萬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