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新不留痕 組織膠在狐臭治療的運用

661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夏日是不少愛美的女性們又愛又恨的季節,即便到了九月,豔陽仍舊在每天的清晨出現迎接人們新的一天,對於天氣依舊炎熱的現在,不少女性絞盡腦汁想要在兼顧美麗、展現自我的同時,還要避免天熱出汗產生異味的困擾。尤其是對於擁有天生「異香」的人來說,更是迫切需要解除的警報!

  遮掩體味有許多作法,如果是因為狐臭引起,一勞永逸的最好方法還是透過手術根除。以往治療狐臭是以開放式皮下汗腺切除法將頂漿腺刮除,就算好了也會留下長長的疤痕,手術後,傷口還會持續滲出血水,相當難以後續處理,若是血水蓄積在傷口中造成血腫,甚至會導致皮膚壞死、潰爛,即使好了也會留下難看的疤痕,造成另一個遺憾!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弘毅醫師表示,目前國內最有效的手術方式為新式的「頂漿腺刮除手術」,手術不同點在於藉由旋轉刀的高速旋轉,將腋下的「頂漿腺」除去,徹底根除狐臭的來源;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在患部劃一刀到兩刀,將位於皮下組織的頂漿腺剪掉,再將皮膚縫合,貼回去原來的地方,因此容易留下疤痕,而新式手術法,傷口只有一公分左右,手術時間亦較短,而且對組織的傷害小,傷口復原快、併發症少。

  為了改善傳統開刀法的缺點,新手術利用關節內視鏡手術中,用來切除軟骨的電動旋轉式刮刀,來刮除腋下的頂漿腺;由於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乳暈、及外陰部,因此除了腋下之外,也曾有已婚的婦女,動過乳暈除狐臭的手術,讓原本困擾這位病患許久的狐臭問題,得以一勞永逸。

  李醫師進一步表示,新式手術如果配合組織膠的使用,可讓傷口恢復更快,使愛美的女性們,在手術後大方的當個夏日細肩帶美人,而不用擔心傷口疤痕和體味的煩惱。組織膠可以幫助傷口凝血,封住細微血管所有可能會發生術後產生血腫及出血的開孔,進而加速傷口瘉合避免組織壞死的可能。

  不過不管是那一種手術方式,想打造香氛美人、擺脫狐臭,還是要從根本手術治療,並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注重術後的護理,如此才可以美麗不留痕,成為一位清爽的夏日細肩帶美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