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體內環保差 吃補反受罪

979
【洪秀瑛、賴怡鈴、汪宜儒/台北報導】
  藝人的工作常異於常人,平日更需要藉由保健食品大量補充體能,提到養生之道,藝人們都各有撇步。

  陳美鳳素有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之稱,她常在節目中教人怎麼吃才健康,私底下,她自己也落實徹底。陳美鳳說,靈芝、冬蟲夏草這些保健食品她都試過,不過她發現,吃再補的東西,如果體內環保沒做好,也是種負擔。現在她每周會做兩次體內環保,飲用有補氣、提神作用的美容Q10也是她的保健方法之一,「喝了之後,我發覺很好上妝,氣色也變得不錯。」

  演員拍戲常熬夜,更需補充體力,陳昭榮拍「霹靂火」期間,罹患了輕微的憂鬱症,半夜返家總是呆坐客廳到天亮,後來他曾嘗試吃牛樟靈芝降火,現在則改吃蜆精。

  常在螢幕扮小生的林健寰,完全看不出已有四十多歲的年紀,這全靠他平時養生有道,林健寰長年吃素,因此要兼顧營養只能靠保健食品。他說靈芝、綠藻都試用過,不過費用太過昂貴,他現在則靠葡萄籽、松樹皮、紅酒提鍊出來的「OPC」保健食品幫助提神,平常也吃酵素促進新陳代謝。

  經同門的林健寰推薦,于台煙現在也吃「OPC」保健食品,她認為對促進血液循環很有幫助,平常也吃有助美容養顏的玻尿酸膠囊,至於靈芝對安神有作用。王識賢拍戲長期熬夜,他平常則吃蜂王漿和燕窩保健身體。

  在美國長大的陶(吉吉)自幼在媽媽的安排下,養成吃綜合維他命的習慣,多年來如一日,即使到海外演出也不忘隨身攜帶,從不間斷。有時身體狀況不對勁,還會補充維他命C。

  飛兒樂團的女主唱飛身體弱,不忘隨時補充維他命,只要上通告,就可以看到她拖著小型行李箱,箱子一打開,全是她的營養補充品。她採「中西合併」的方式食用,一天至少要吃八顆各種維他命,她還飲用中藥養生茶。

  在朋友的推薦下,許茹芸近年來開始食用葡萄籽和維他命B群,她表示,吃葡萄籽可以加強循環代謝,對女生特別好,而B群則有助提振精神。

  注重養生的方岑,每天一早醒來就喝蜂膠,除了養顏美容,很容易感冒的方岑說:「可以調養體質、預防感冒。」此外,綜合維他命、山藥膠囊也是方岑每天必吞的保健食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