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也會雄性禿 無痕植髮擺脫煩惱

192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女子
▲明錦健康時尚診所院長孫增貴醫師表示,女性只要在梳髮分髮線時,發現髮線移動,或是起床時觀察枕頭,發現落髮量超過100根以上,就應及早就醫。(圖/ingimage)

近來韓星喜歡在頭髮上大做造型,不管是髮箍、髮帶或造型髮夾,皆引起粉絲爭相模仿。例如極細亮色系髮箍金銀二色搭配使用,適合公主袖高腰洋裝。寬版糖果色髮箍,配上點點洋裝,就有復古小女人風情。水鑽或水晶髮飾讓人散發成熟感,只要搭配得宜,顯得迷人又亮麗。

不過,美麗多變的頭髮造型需要足夠髮量,但不少愛美女性因為生產、壓力或藥物引發女性雄性禿,髮線倒退,落髮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靨。

明錦健康時尚診所院長孫增貴醫師表示,女性只要在梳髮分髮線時,發現髮線移動,或是起床時觀察枕頭,發現落髮量超過100根以上,就應及早就醫,接受FUE植髮,新生的毛髮只要保養得宜,不必擔心再受基因影響異常脫落,可永久保有濃密髮量。

雄性禿並非男性專利,女性也可能發生。女性雄性禿主要是家族遺傳,貧血、甲狀腺等疾病所引起,生產、更年期造成內分泌失調,或是過度節食減重導致體內缺鐵、維生素B6及B12也會女性雄性禿常見原因。此外,女性頭髮如經常染燙,加上壓力、熬夜都會引發落髮。

女性雄性禿通常從分髮中線向外開始掉髮,接著整頭髮量變稀疏,與男性雄性禿從二側髮際後移,然後變成地中海,中間頭頂明顯禿掉的情況不太相同,也不易察覺,但如果未積極治療,一樣都可能變成禿頭。

女性雄性禿患者透過FUE無痕植髮,禿髮問題就能獲得改善。所謂FUE植髮,就是由醫師按照雄性禿患者的需求,評估出需要移植的毛囊數量後,在患者頭皮上找出適合的捐贈區,直接以精密儀器取下健康毛囊,植入受贈區。

FUE無痕植髮適合小面積植髮,針對雄性禿、圓形禿及髮線後退等症狀,改善效果顯著。由於與傳統植髮方式不同,不需要割頭皮,所以日後也不必蓄長髮遮蓋疤痕,因此受到許多女性雄性禿患者的歡迎。

FUE無痕植髮能挽回女性雄性禿最為棘手的分髮線問題。一般雄性禿女性分髮線會越來越寬闊,不管頭髮如何吹燙都無法完全遮蓋。透過植髮,能讓分髮線恢復至正常細線,且增加髮量,創造髮量豐盈的視覺效果。

部分雄性禿女性擔心,接受FUE無痕植髮後新生的毛髮可能再次異常脫落。孫增貴院長指出,FUE植髮自捐贈區取得的健康毛囊,植入禿髮區域後並不受雄性禿基因影響,只要不過度清潔染燙,或是外傷損害到頭皮毛囊,就能永久保有。

雖然FUE無痕植髮可增加髮量,但女性雄性禿患者還是尋求醫師協助,找出落髮原因對症下藥,採取必要因應措如調整作息,紓解壓力,補充鐵劑,或針對疾病治療,才能從根源改善,避免落髮情況進一步惡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