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阿斯匹靈 降低癌症死亡率

311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長期服用阿斯匹靈 降低癌症死亡率
▲最近有研究顯示,阿斯匹靈或許也有防癌的功效。(圖/ingimage)

你一定聽過很多年長者,為了預防中風,每天都會服用一顆阿斯匹靈。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阿斯匹靈的治療範圍極廣,包括感冒、發熱、頭痛、牙痛、關節炎痛、風濕痛等,還能夠預防手術後血栓的形成、心肌梗塞和中風,所以,阿斯匹靈有「萬靈藥」之稱號。不過,最近有研究顯示,阿斯匹靈或許也有防癌的功效,研究刊登在《刺胳針》(Lancet)中。

英國牛津(Oxford)大學臨床神經病學系教授Peter Rothwell表示,研究中一共追蹤了14000多名對象,讓這些參與者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20年,期間並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20年後發現,長期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降低大腸癌罹患率達24%,死亡率也減少了35%。

不過,Peter Rothwell教授特別提醒,長期服用大量阿斯匹靈,可能增加出血傾向,因此,在服用時必須要注意。另外,Peter Rothwell教授表示,預防大腸癌的發生,除了長期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之外,也應加上定期的乙狀結腸鏡檢查,當然,生活和飲食習慣都得要注意。

除此之外,英國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癌症預防中心研究團隊指出,每天只要攝取少量的阿斯匹靈,就能降低罹患腸癌、胃癌與食道癌的機率,甚至中風、心臟病的機率也都會下降,此研究刊登在《腫瘤學年鑑》(Annals of Oncology)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