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與健康有關 帥哥、美女比較健康

306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外貌與健康有關 帥哥、美女比較健康
▲外表容貌比較優的人,健康狀況也比較好。(圖/ingimage)

你知道嗎,外表長得美或醜,竟然和健康有關係!美國最近有一份調查顯示,外表容貌比較優的人,健康狀況也比較好,研究刊登在《演化與人類行為期刊》(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ur)。

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此項研究的對象一共有15000多名,年齡介於24至35歲的男性和女性,從他們10歲開始,追蹤健康狀態。這次的研究與以往不一樣之處,是研究人員直接面對、接觸參與者,並評斷參與者的外貌,而不像以前僅根據照片、畫像或影片來評分。

研究發現,以男性而言,只要外表容貌的分數提高,膽固醇就可能下降13%,就連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也下降了20%之多。女性方面,外表分數比較高的女性,罹患高血壓的機率也下降了21%,糖尿病則約降低22%,甚至憂鬱症的風險也減少了17%。

至於為什麼外貌會與健康有關?辛辛那提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外表容貌比較好,有可能是基因比較優秀的表現;同理可證,若有比較優秀的基因,健康狀況自然就更好,也更有可能有健康的下一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