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A玻尿酸多層次填補淚溝 重拾青春拒老態

1361
【NOW健康 王天磊/屏東報導】
眼睛
▲在淚溝部分,李青醫師指出,形成的原因很多,膠原蛋白流失、老化、脂肪萎縮下垂、骨頭內縮以及老花問題導致眼睛動作次數較多、用力次數增加,以致眼下出現疏鬆紋路,失去穩固支撐力,形成凹陷,接著就會出現眼袋。(圖/ingimage)

填補淚溝也能使用中、大分子玻尿酸,效果更持久!屏東美力診所李青醫師表示,由於眼周肌膚較薄,傳統回春治療填補淚溝凹陷,慣常使用小分子玻尿酸,避免產生表皮凹凸不平,而往往導致不自然。然而只要選擇可塑性高的中、大分子NASHA玻尿酸劑型,相對術後腫脹較少、注射位置正確,填補淚溝空洞的效果反而更好,維持時間更久。

李青醫師分析多年門診經驗,一般民眾9在35歲前接受微整9形,大都希望改善局部五官,其中以鼻、唇、下巴等部位的線條雕塑最為常見。過了35歲,微整焦點會從輪廓雕塑轉移到回春類的淚溝、蘋果肌、法令紋等各種紋路的填補。

在淚溝部分,李青醫師指出,形成的原因很多,膠原蛋白流失、老化、脂肪萎縮下垂、骨頭內縮以及老花問題導致眼睛動作次數較多、用力次數增加,以致眼下出現疏鬆紋路,失去穩固支撐力,形成凹陷,接著就會出現眼袋。改善的方法不是眼整形手術,就是微整形注射填補。前者大多以內開方式處理,會留下一點疤痕,這些疤痕會導致日後影響再進行臥蠶或其他眼周整形的治療。相反地,如果選擇玻尿酸注射治療淚溝,往後若想進行眼整形手術,也不會太晚。

淚溝在皮下呈現一個疏鬆空心結構,針對較為嚴重凹陷的淚溝,可以先用 NASHA中、大分子穩定型玻尿酸,穩固堆疊於淚溝處的肌膚底層,以填補凹陷的淚溝。如果有需要,之後可以加選NASHA小分子玻尿酸,於淚溝淺層進行細紋的填補。透過這種多層次的注射手法,就可以有效改善淚溝與黑眼圈,重拾自然青春與精神。

李青醫師解釋,針對空心結構大的淚溝,常常合併不同程度的眼袋及臉頰下陷,亦即蘋果肌的萎縮,手術較難解決蘋果肌的問題,建議先用NASHA中、大分子玻尿酸墊底,按照生理補回流失的體積,再於肌膚表層用較小分子的玻尿酸修補細紋,選用不同劑型大小的玻尿酸,注射於肌膚不同層面的多層次打法,相較於傳統只使用單一劑型的微整形方式,可以達到較好的修飾及支撐效果,維持度也較佳,合乎學理且較自然。

至於蘋果肌部分,相對西方人,國人咬合戽斗的情形多,上牙暴、下牙內收的比例高,導致下巴不明顯,出現所謂的「布丁下巴」。因為下巴肌肉張力太大,咀嚼肌太過發達,而導致整個臉部結構改變、鼻腔內縮、鼻竇腔室擴大,甚至鼻中膈彎曲,使得臉頰骨凹、蘋果肌消失及印第安紋出現。

針對這種情況,大都建議齒列矯正改善咬合,部分臉形線條自然變柔和。至於蘋果肌凹陷無法經由手術來恢復,則可透過注射NASHA中、大分子穩定型玻尿酸彌補,加上下巴可創造出比較精神、甜美的自然線條。

臨床觀察,應謹慎選擇注射型的玻尿酸,如不慎選到品質差的玻尿酸,因材質結構不緊密,尤其在第二次追加時,注射鼻子後會往兩側位移,結果較易使鼻部皮膚出現局部持續性的微血管擴張及新生、變寬,形成假假、充滿人工味的大鼻子。而運用NASHA中、大分子穩定型玻尿酸,因其材質結構緊密,支撐能力佳,可塑性較優,除了適用在淚溝、蘋果肌,還可應用在鼻、唇、下巴等部位,便於醫師塑型,看起來會更自然一點。

李醫師表示,只要醫師經驗豐富、靈活運用品質有國際認證的NASHA穩定型玻尿酸,將可降低風險。因此,提醒愛美民眾在接受微整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討論,在既有條件與期望上取得平衡,才能如願實現擁有完美五官的美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