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府私房料理端上桌 道地滋味湧心頭

2182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砂鍋獅子頭
▲江浙菜中最常見的「砂鍋獅子頭」,在徐州府可選擇乾燒或帶湯。

開在小巷裡的未必是好店,但好店往往開在小巷中!開幕一年的徐州府私房菜是一間在熟客間口耳相傳、慢慢累積人氣的中式餐館。翻開菜單,在眷村中長大的老闆張先生,不僅供應以江浙菜系為主的菜式,也添入了不少自家的私房食譜,獨具特色的料理頗受街坊好評。

點一桌好菜:砂鍋獅子頭、臭豆腐、上海菜飯、醋溜土豆絲 

簡單的空間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是自家吃飯的愜意,除兩三張稍大的圓桌和幾張小方桌外,後頭還有貼心的包廂。這天,桌上擱著的小菜是「醋溜土豆絲」,清脆的口感搭配清爽得宜的酸味,嘗來起相當開胃。「私房臭豆腐」質地軟中帶彈,不似一般豆腐細碎;臭中帶香、麻辣醬汁也很帶勁,細緻迷人的滋味讓人一吃愛上,欲罷不能。因為手工費時,每週僅製作固定數量,運氣不好就吃不到限定的好菜。

江浙菜中最常見的「砂鍋獅子頭」,在徐州府可選擇乾燒或帶湯。獅子頭個頭碩大,肉質軟嫩適中並有彈性,加入荸薺增添口感,濃郁醬汁中滿是肉香。熱騰騰的「上海菜飯」以砂鍋保溫,碗底結著一層焦香鍋巴,摻了金華火腿末,淡淡的鹹香單吃就可嗑掉好幾碗。

暖心料理:冰花煎餃令人驚喜 

在江浙小館裡很少見的「冰花煎餃」,是老闆用心研發許久的暖心料理。10顆餃子像張著翅膀相連在一起,如同一片大餅般上桌。金黃焦酥的底部十分香脆,輕輕咬下立刻爆出燙口湯汁,裡頭藏著鮮美的韭菜絞肉餡,有如湯包的口感,讓人相當驚喜。

自家做的「酸白菜」酸香十足,拿來炒牛肉絲與坊間做法略異,多了分醬油色澤,並飄著一絲麻油味,香氣誘人。「剁椒魚頭」鮮辣噴香,湯汁拌麵又是一道上乘的美味。還有充滿豐富膠質的「雞腳排骨」及燒得入味的「百頁紅燒肉」,也是徐州府的經典私房菜。

熟客推薦:意猶未盡的季節食材 

老闆講究季節食材!像是夏季推出「怪味雞」,冬天有暖胃的「雜菜鍋」與講究刀工的「十香菜」等。老闆對料理的品質要求亦高,因此耗工的工夫菜皆須事先預定。在徐州府吃飯有小餐館家鄉口味的輕鬆,點幾道熱菜、喝幾杯小酒,就是一段將來可想念的美好時光。

《徐州府私房菜INDEX》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9巷15號
★電話:(02)2537-21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3:30 17:30~22:00週日休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