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老化下垂 完美正心形拉提

2045
【文/蘇承偉 承智皮膚科診所院長】
醫師
▲臉部肌膚老化的成因在於皮下玻尿酸逐漸流失,30歲時僅剩年輕時的65%,60歲時僅僅存不到原有的1/4。(圖/ingimage)

近年來掀起一股微整風潮,因此出現許多視覺年齡比身分證上年齡更年輕的「美魔女」。微整形的好處是不用花大筆整形費用,也不用忍痛動刀就能變美麗,這對怕痛又愛美的人而言不外乎是一大福音。其中玻尿酸注射是常見的一種方式,可修補凹陷、改善皺紋甚至拉提老化下垂之肌膚。

東方人臉形較西方人扁平,缺乏立體感。接近中年時,骨骼受肌肉牽引而拉寬,脂肪移位形成下垂,基質流失導致局部凹陷,整個臉蛋從年輕時的正心型,變成倒心型,又寬又垂,皮膚表面高低起伏,紋路陰影密布。

不少愛美人士藉由微整形注射玻尿酸來挽救臉形走山,不過,傳統做法對於臉部哪裡較凹陷就注射哪裡的單點注射方式,常因劑量太少而不見效果。如果劑量太重,則容易聚集成球形,外表突起,效果難提昇,反而影響外觀。

多點注射新打法 回復正心形臉

如今微整注射已進入全新概念,可利用不同劑型的玻尿酸,在臉部內建隱形的支撐網,支撐下垂的肌膚同時向上拉提固定,凹陷處再補充容積。新式打法不是只著重在中段臉蘋果肌及下巴延長,更著重從髮際線開始的周邊組織拉提,如同綁馬尾一般,以多點向量固定的方式,更有效的拉提全臉,讓臉形回復年輕正心形。

其實,臉部肌膚老化的成因在於皮下玻尿酸逐漸流失,30歲時僅剩年輕時的65%,60歲時僅僅存不到原有的1/4。玻尿酸流失,造成皮膚乾燥失水,加上肌膚因基底脂肪移位,筋膜鬆弛,上臉淚溝、中臉法令紋及下臉木偶紋就陸續浮現。

透過微整注射玻尿酸來對抗臉部肌膚老化,應該分層適性。皮下組織約分為骨凹陷處、脂肪凹陷處及肌肉筋膜層,不同位置都有相對應最適合使用的玻尿酸劑型。

穩定型玻尿酸 品質有保障

由於玻尿酸注射後會逐漸為人體吸收,必須定期施打才能維持效果。NASHA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化學添加物最少,又可以維持穩定,即使反覆施打,對人體的傷害及反應也可以降到最低,是市面眾多同類型產品中較難能可貴之處。

NASHA玻尿酸穩定性佳,小分子可針對臉部及眼周加強保濕及細部改善,且不會產生明顯腫脹,中分子可在肌膚底層填補流失組織,改善肌膚的空隙與皺紋,形成穩固支撐力。大分子用在深層填充改善基質流失後的凹陷,深層注射用以拉提支撐。多層次打法如能配合得當,就能一次達到肌膚彈性、光澤、緊實的效果。醫師可依據消費者的需求,打造個人專屬的正心形臉。

雖然施打玻尿酸較無年齡上的限制,但孕婦或哺餵母乳中的婦女、有蟹足腫或疤痕體質、有嚴重過敏反應或嚴重自體免疫疾病病史的人,為健康起見,並不建議。施打前,應停用阿斯匹靈或其他促進循環的藥物,以減少出血機會。施打後,應暫時戒除菸酒,或進出溫泉、三溫暖,以免影響效果維持。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及保養方式不同,施打後效果也會不同,但醫師技術以及選用劑型,仍是發揮與維持效果的關鍵,選擇施打化學添加最少(小於1%)、不良反應最少的國際知名品牌玻尿酸,變美更有安全保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