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料理創意甜點 東區巷弄好評

1775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店面
▲店門口擺放著大型烘豆機,供應十多款「單品咖啡」,滋味皆有相當水準,更可貴的是價格樸實、親民,外帶甚至另享折扣,亦提供咖啡豆販售。

台北東區餐飲競爭激烈,倘若缺乏特色,光是立足便有一定程度的困難,更遑論占有一席之地。本店座落在通化街,是間強調自家烘焙的咖啡館,店內飲料品項選擇眾多,餐點、輕食種類也很齊全。而忠孝店的主打,則是採用「分子料理」手法製成的創意甜點,無論是用餐時間或閒適午後,店內不乏人潮,在熙來攘往的東區巷弄間頗受年輕人好評。

平價單品咖啡 可依個人喜好沖煮 

店門口擺放著大型烘豆機,供應十多款「單品咖啡」,滋味皆有相當水準,更可貴的是價格樸實、親民,外帶甚至另享折扣,亦提供咖啡豆販售。喜愛單品咖啡的客人,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喜愛的沖煮方式與咖啡種類。較罕見的非洲蒲隆地咖啡,以手沖方式呈現,口感溫順,味道柔和,酸度及苦度表現均衡。

華麗盤飾色彩繽紛 用餐不限時間 

草莓狂想曲集合不同型態的草莓,呈現草莓的各色姿態。利用分子料理手法,以液態氮急凍草莓製成的草莓碎冰,如同細雪冰沁爽口,搭配新鮮與乾燥草莓的鮮酸、草莓慕斯的甘甜柔綿,演繹狂野與細膩的衝突,盤邊兩片以草莓覆盆子製成的花瓣,外型鮮豔欲滴,吃來有如水果糖。

盆栽提拉米蘇是甜點界近來流行的一款創作,以巧克力製成的盆碗亦可食用,中間充填的馬斯卡彭起司帶有淡淡的酒香,最上方巧妙利用巧克力碎片偽裝成土壤,插上新鮮薄荷,擺上糖霜小蘑菇與新鮮莓果,一旁綴以馬卡龍與香草冰淇淋,形成一幅生意盎然的圖畫。

伯爵巧克力慕斯覆盆子球,以黑色石板盤盛裝,覆盆子雪酪製作而成的紫紅色中空球體,灌入伯爵茶巧克力慕斯,底下鋪著奶油波蘿酥碎屑增加口感,酸甜果香滋味,平衡巧克力的濃郁、香甜。配上一旁的斑蘭葉蛋糕,咬起來疏鬆有空氣感,是利用氮氣瓶擠出麵糊、再以微波加熱的特別手法製成,相當有特色。

複合式咖啡店的優勢,在於滿足各年齡層與不同時段客人的需求。咖啡瑪榭用餐不限時間,在講究翻桌率的東區更屬難得,但週末則務必先行訂位以免向隅。

《咖啡瑪榭忠孝店。Café Marché INDEX》
★電話:(02) 2721-52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營業時間:7:30~22:00 例假日7:30~23:00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