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揪團甩肉做公益 協助台東學生圓夢

1793
【NOW健康 林育如/台北報導】
合照
▲減重6.5公斤楊小姐表示,在生完小孩後復胖,這三個月主要是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及運動,初期減重真的很辛苦,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其實並不容易,但經過台南市立醫院減重團隊的指導與協助下終於漸有起色,最大的收穫是學習正確的飲食知識和生活態度,努力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台南市立醫院自101年開辦自費減重班至今,減重成果廣受好評,於今年3月開課的減重班於日前結束,共有16人減重成功,減掉76.4公斤,其中有8人減重5公斤以上,每位參與減重的學員都開心地享受這甜美的果實,而減最多的是一位58歲的退休公務人員減掉8.6公斤,另一名兩個孩子的年輕辣媽也努力甩肉減掉6.5公斤。

學員減輕體重甩肉換健康外,包括抽血報告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BMI及代謝徵候群都有明顯改善。自102年開始請減重班學員做飲食及運動紀錄,每週交回由營養師及衛教師幫忙計算卡洛里,修正及建立健康生活習慣,依營養師建議個人每天飲食卡洛里攝取量及不可低於800卡,打破「靠飢餓療法方式」的減肥迷思。一天只吃500多卡或飲食大小餐都是減重無效的方法,還需搭配規律有氧運動才能達成減重目標。

減重6.5公斤楊小姐表示,在生完小孩後復胖,這三個月主要是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及運動,初期減重真的很辛苦,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其實並不容易,但經過台南市立醫院減重團隊的指導與協助下終於漸有起色,最大的收穫是學習正確的飲食知識和生活態度,努力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南市醫爲了激勵學員減重的決心及毅力,南市醫社區健康部團隊發起「揪團甩肉做公益之同心圓夢計劃」,只要學員平均減重5公斤就貢獻愛心幫助偏遠山區學童,南市醫減重團隊與學員一同朝向目標努力。經過三個月後,成員的減重終於看到成效,達到平均5公斤的目標,共募集12萬多元的愛心送給台東縣賓茂國中。

即便是小額也能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有熱騰騰的營養午餐可食、籌備出國發表原住民發明獎經費可運用...等,讓弱勢團體也能感受都市情的溫暖。賓茂國中也連續多次參加國際創意發明展(ITEX) 多次獲得金、銀牌的佳績,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賓茂國中老師帶領的學生到南市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院方也將全院及減重班所募到的愛心款項贈與至校方手上。

南市醫將於暑假開設「第六期減重班」與「假日親子減重班」,主要搭配營養師所提供的低卡健康料理與營養實務,讓民眾學習到吃得健康又美味。也藉由專業的運動教練提供完整的運動體能課程。透過此模式的健康減重期程,相信一定可以找回健康、自信與窈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