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階段微創植髮 重現健康髮量

1922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男子
▲植髮需要綜合評估病人的需求,考量年齡、掉髮狀況等條件。(圖/ingimage)

藝人小豬羅志祥最近在臉書大玩影音變身,前一秒還是帥氣十足的小豬,轉眼間就變成禿頭大肚男,讓眾多粉絲大呼難以接受。其實,因為工作、生活或是升學壓力等因素,目前掉髮問題困擾越來越多男女,醫師也觀察到發生禿髮危機的年齡層有不斷下降趨勢,值得注意。

對於掉髮過久,已經不再生髮的禿髮問題,尤其是M型禿的困擾,目前可以選擇FUE微創無痕植髮達到自然改善的效果。明錦健康時尚診所孫增貴院長表示,過去想要大量植髮,必需要將毛囊連同頭皮切下進行移植,目前FUE微創無痕植髮已改為能夠完整單株取出毛囊組織移植,不需要在後腦部位留下明顯動刀疤痕。

植髮需要綜合評估病人的需求,考量年齡、掉髮狀況等條件,很多人都是因為基因導致雄性禿造成,因此要看M形禿或是圓形禿的患部大小和現有頭髮密度,才能決定植髮的數量,孫增貴醫師表示,每次諮詢都會先瞭解病人最在意哪個部份,像是最近碰到一名五十出頭的男性,除了頭頂已經開始稀疏,同時還有M型禿的問題,原本病人想要一次搞定,對頭頂跟前額兩側同時植髮,但是醫師評估過後並不建議。

孫醫師說,植髮手術需要兼顧頭髮的生命週期以及後腦杓髮量,像是這個病人在處理M型禿的同時,頭頂也會適量補一點毛囊,等到八個月到一年之後覺得還是有需要的話,再來安排第二次植髮手術,這樣移植的存活率和髮量密度會較高。

一次植髮量要是過多,就像種田一次大量插秧,土地養分若不夠供應,秧苗反而長得不好,同樣的道理,頭皮的養分供應及血液循環也會受到影響,因此還是建議分階段植髮,才能提高毛囊存活率。要是一口氣從後腦杓移植兩千多株頭髮,等到想要安排改善其他部位,可能就沒有足夠的頭髮可以使用,所以還是建議按部就班,分階段植髮搭配生髮,耐心才能獲得甜美成果。

孫增貴醫師指出,前一陣子到連鎖大型健身房運動,發現裡頭大部分男生的M型禿跟頭頂稀疏問題相當嚴重,甚至前沒多久前還有一個高中生在家人陪同下前來諮詢,都凸顯當前壓力造成的掉髮問題。建議發現掉髮問題嚴重的人,最好盡快找專業醫師檢查,除了可以透過口服藥物及營養素,加上使用生髮水跟接受物理按摩來嘗試改善,進一步接受微創植髮,更能幫助找回自信的外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