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肌齡不顯老 水膜針維持油水平衡

1974
【文/陳美齡 美麗爾診所院長】
整形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自我保濕能力變差,不是過乾、就是過油。(圖/ingimage)

許多明星曾公開表示,只要注意飲食,不吃防腐劑食品,平時少吃多動、心情開朗,就會顯得年輕。藝人凍齡的秘訣首重肌膚保濕,尤其近來天氣由涼轉熱,肌膚也從乾枯變成油膩,上妝難且易脫妝,很難以保養品改善,選擇微整形則可維持肌膚油水平衡,膚質變好,自然年輕不顯老。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自我保濕能力變差,不是過乾、就是過油。過於乾燥便容易產生細紋,時間久了就會形成較深的紋路,例如眼周紋路及法令紋等;而肌膚一旦過於油膩,則容易產生痘痘肌,處理不慎則會留下痘疤凹陷、膚色不均等問題,不可不慎。

 年輕肌齡應油水平衡

想要肌膚凍齡,首先必須維持年輕肌膚「油水平衡」狀態,不過於乾燥也不過度油膩。雖然民眾可藉助保養品達到一定的幫助,但是愈接近熟齡,加上長期飲食、生活作息,以及環境污染等因素的影響,肌膚保水度愈來愈不顯著,應該選擇更積極的方式進行保養。

肌膚之所以喪失自我保濕能力,原因在於皮下玻尿酸不斷流失,唯有及時補充,才是根本解決之道。然而,傳統微整注射使用的玻尿酸,分子偏大,注射在皮下表淺層,易使表皮呈現凹凸不平;注射在深層,則保水結果容易受限。

現今的速效水膜針水美人,即使用分子相當細小的玻尿酸成分,專門針對皮下表淺層所設計,無論點狀注射或是線狀注射,甚至注射在臉皮最薄的眼周,都容易推勻、不會留下不美觀的痕跡。正因為玻尿酸注射在表淺層,所以保濕度可以大幅提高,致使膚質明顯改善。

微整新觀念 多層次注射

目前微整注射新觀念是強調多層次注射,按照治療部位、肌膚老化程度、注射位置的深淺,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玻尿酸產品,不再像以往一劑玻尿酸全臉打到底。

對於臉部較深的紋路,可在深層選擇注射中大分子玻尿酸,以填補凹陷,並在表淺層注射細小分子玻尿酸的速效水膜針、改善膚質,既能加成結果,也能延長維持時間。陳美齡醫師說明,速效水膜針水美人療程建議分三次進行,每次間隔約一個月,注射劑量可隨次數增加而遞減,便能維持8到12個月的肌膚豐盈感受。

以速效水膜針進行點狀注射時,應避免過度集中在小範圍內,否則玻尿酸容易凝聚腫脹。此外,如集中注射會使玻尿酸的保濕作用侷限於小範圍內,膚質顯得特別透亮,與鄰近肌膚產生強烈落差,看起來反而變得膚色不均。

值得注意的是,速效水膜針水美人若與其他儀器療程合併進行,務必先完成儀器療程後,在表皮沒有傷口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注射,以避免引起感染。注射前一週應停用抗凝血藥物,避免過度出血;注射後一週內不可洗三溫暖或泡溫泉,以降低玻尿酸流失速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