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入性雷射溶脂 消除礙眼季節性贅肉

3149
【NOW健康 任呈岳/台中報導】
非侵入性雷射溶脂 消除礙眼季節性贅肉
▲身體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因人而異,長在臉部就可能變成雙下巴,囤積在手臂就變成蝴蝶袖,如果是在腹部就變成小腹婆。(圖/ingimage)

春節雖然已經過完一個月了,但你有沒有發現,身材上總是有一些部位所囤積的贅肉還是沒辦法消掉呢?小心,那可能是最難消除的「季節性贅肉」!醫師建議,這種季節性肥肉是最難消失的贅肉,必需要強化局部瘦身運動,如果還是對付不了,還可以求助小範圍的雷射溶脂手術,消除這個不明顯卻礙眼的贅肉。

小美其實已經算是身材比例很好的女生,才二十多歲,身高160體重四十五公斤,BMI指數算是很標準的18,但是唯一讓她不滿意的就是臀部旁邊的馬鞍肉,只要自己一吃多,這個部位馬上就會腫起來,讓身體線條看起來總是有點那麼不完美,實在讓她傷透腦筋,只能多注意飲食來解決。

像小美這樣的例子其實非常多見,只是每個人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都不太一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黃永昌表示,身體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因人而異,長在臉部就可能變成雙下巴,囤積在手臂就變成蝴蝶袖,如果是在腹部就變成小腹婆。

這些贅肉的特色就是只要一吃多,馬上就會跑出來。黃永昌最近就接到很多這樣的案例,都是因為春節甚至是二二八連假時,一不小心沒有忌口,這些季節性的肥肉馬上就跑出來見客;也因為脂肪特別容易堆積在這些部位,總是會讓身體線條變得有些不完美甚至成為愛美人士的困擾。

「因為特別容易囤積,所以這些季節性的贅肉幾乎無法只單靠局部瘦身運動,就讓這些肥肉消失。」黃永昌醫師指出,像這些局部性的脂肪堆積,基本上也不適用大範圍的抽脂手術,此時,雷射溶脂就可以扮演局部消脂的工具,對抗這些頑固的脂肪堆積。

雷射溶脂手術就是用具有熱能的光纖進入到皮膚組織,利用熱能把這些脂肪溶解後,利用身體的循環把這些肥油代謝出體外。它具有的特色是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等等,而且能夠精準的消除局部性的肥肉;再加上雷射的熱能做用在皮膚組織上,還能夠得到緊縮、增加皮膚彈性。

現在也很流行先以雷射溶脂溶之後,再用傳統手術把脂肪抽出來,效果可以立即顯現。雖然雷射溶脂優點多,但畢竟還是侵入性手術,術前還是要經過仔細評估,黃永昌認為,不管哪種手術都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千萬不可以貪圖便宜或方便,反而讓手術無法得到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