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糾纏白衣天使25年 中醫治療重獲新生

3126
【NOW健康 楊曉東/桃園報導】
振元中醫治療乾癬
▲一名護理師從小罹患乾癬,遍尋各大醫院治療,都不見改善(左上圖)。後來輾轉求助中醫治療(左下圖),沒想到,糾纏25年乾癬,竟然奇蹟般治癒(右圖)。

在醫療第一現場協助病患的護理師被稱為「白衣天使」,但因工作忙碌,作息日夜顛倒,不少白衣天使因此健康狀況拉警報。一名護理師從小就被確診罹患乾癬,症狀時好時壞,但投入醫院工作後,壓力沉重、作息不正常,幾年後,乾癬復發,遍尋各大醫院治療,都不見改善,最後只好辭去工作。後來輾轉求助中醫治療九個月,沒想到,糾纏25年乾癬,竟然奇蹟般治癒,她順利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完成救人的天職。

桃園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表示,該名護理師罹患嚴重的膿疱型乾癬,治療棘手,病情如此嚴重,並非短時間所能造成,而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壓抑症狀,最後引起身體反彈的結果。

乾癬的發病過程和其他慢性疾病相似,症狀輕微時,容易被輕忽,或是採取不適合的治療方式,而導致病情日益惡化。罹患尋常型乾癬的病人,初期在頭皮、臉部、四肢、肘、膝、指甲等部位,會出現鱗片狀,斑塊大小不一,真皮中的微血管會擴張,刮去外皮常會出現點狀出血。

一旦輕忽症狀未治療,或是為求乾癬快速消除而使用類固醇藥物,日後就可能使症狀更加惡化,病灶逐漸擴散,發炎組織不斷增生,使表皮增厚造成粗糙、裂痕、指甲凹陷,演變成重症乾癬病、紅皮症乾癬病、膿疱型乾癬病,甚至乾癬性關節炎,造成治療上的困難。

羅永欽醫師強調,乾癬並不是「癬」,也不是皮膚傳染病,而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乾癬患者都具有免疫亢進、高度敏感體質,一旦病菌入侵體內,乾癬表皮細胞會過度增生,CD8(+)T細胞驅動免疫反應殺死病菌後,卻不會踩煞車,反而轉為攻擊人體正常細胞,以致皮膚組織持續發炎、惡化,形成乾癬症狀。

中醫在治癒乾癬上已取得臨床上重大突破,利用陽秘陰平的治病原理,穩定皮膚組織持續發炎惡化的症狀,讓體內免疫系統逐漸恢復平衡狀態。愈早期開始接受中醫治療,結果愈好,乾癬退去的時間可以縮短,更快改善,表皮恢復像正常健康的人一樣平整光滑,完全看不出得過乾癬。

振元生技中藥研發團隊執行長杜俊賢指出,中醫治癒乾癬的用藥,完全採用國家GMP認證,有衛署許可字號的純中藥,安全無副作用有具體療效。一般乾癬患者接受中醫治療約8個月至1年6個月,症狀都可有明顯改善,只要耐心用藥不中斷,就能永遠告別乾癬糾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