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婦披婚紗圓夢 許諾不離棄齊抗癌

1866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彭阿姨
▲結婚滿30年的彭阿姨,夫妻兩人感情相當好,癌症治療期間因藥物副作用而造成嚴重水腫、不良於行,只能坐著輪椅。

癌症病友從疾病確斷到治療階段,身心壓力沉重、承受重重考驗。林口長庚醫院癌症資源中心特別選在農曆過年前夕,分別為兩對結婚滿20年及30年的癌症病友夫妻舉辦婚禮,在所有病友與親友的見證下步入紅毯,手牽著手,許下幸福承諾,共同面對未來的考驗。

林口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課社工閻思汝表示,病友彭阿姨今年58歲,民國100年10月確診為肛門惡性腫瘤,但個性樂觀正向的她,抱著「遇到了,就要去面對它!」的心態,歷經數次化療嚴重掉髮後,毅然理成小平頭,包上頭巾帽,繼續抗癌。

結婚滿30年的彭阿姨,夫妻兩人感情相當好,癌症治療期間因藥物副作用而造成嚴重水腫、不良於行,只能坐著輪椅。所幸另一半細心照顧,協助回診,於治療期間相當體貼,幫忙按摩及鼓勵,甚至暫停工作。

另一名癌友是50歲的劉阿姨,來自泰國的她20歲便在台定居結婚,民國101年確診為乳癌第3期,進而接受一連串治療,1月27日剛好是她最後一次標靶治療。對於罹癌,她看得很開,反倒是老公難以釋懷,認為她這麼善良,菩薩怎麼都沒保佑,她總是安慰老公,就是菩薩保佑,化療過程才沒有那麼辛苦。

劉阿姨語帶感激地說,為了賺錢養家,老公白天要做麵包,還要幫忙準備飯菜,下午賣完麵包後,晚上還要到海邊捉捕鰻苗,即使再怎麼忙碌勞累,每次化療時都還是陪伴在她身邊,令人感動。

劉阿姨提到,因為治療過程實在太過漫長,幾度想放棄,但癌症資源中心的醫師及社工總是不斷鼓勵她,最辛苦的已經過去,就剩幾次而已,一定要忍耐下去。這次打完最後一次標靶,「總算可以畢業了」。

對於再次舉辦婚禮,二人都相當興奮而期待,彭阿姨試穿婚紗時,一直問大家美不美。婚禮上劉阿姨還不斷感謝長期一直照顧他的老公、門診醫師及社工。閻思汝指出,希望透過這次的圓夢活動,讓這兩對癌友夫妻,回憶起當年穿婚紗的喜悅,也希望藉此鼓勵病友們癌症不可怕,要勇敢面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