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生物類黃酮 護腦補腦大升級

2010
【NOW健康 王天磊/台北報導】
女子
▲NBM彥臣生技研發團隊指出,PPLs(R)含有「異戊二烯類黃酮」是從台灣特有的天然物質中萃取,可幫助神經幹細胞活性及神經纖維發育,預防神經細胞遭受自由基攻擊而凋亡,進而增進大腦神經網路的訊息傳遞效率,提高大腦記憶力、理解力及注意力,避免大腦神經退化造成健忘失憶問題。(圖/ingimage)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失能人口成長快速,儼然成為社會問題。過去失智常被認為是正常老化現象,但經研究證實是與大腦神經退化有關,而且這不僅困擾老年人,許多學生和上班族常因用腦過度、壓力沈重,神經系統機能也可能出問題。理解力差、記性大不如前,主因在於大腦神經網絡連結效率差。研究也發現,自閉兒、過動兒及發育遲緩兒,都與神經系統不健全有關。

近年來,神經系統和腦力保健逐漸受到國人重視,生技產業爭相投入研究開發,科學家陸續發現神經營養物質、神經生成素、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轉型生長因子、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等五大類神經滋養物質,其中PPLs(R)屬於小分子生物類黃酮,可經由腸道吸收,通過血腦障壁進入大腦,幫助勝過其他神經滋養物質,現已廣泛被製成腦神經疾病治療用藥及補腦護腦保健食品。

NBM彥臣生技研發團隊指出,PPLs(R)含有「異戊二烯類黃酮」是從台灣特有的天然物質中萃取,可幫助神經幹細胞活性及神經纖維發育,預防神經細胞遭受自由基攻擊而凋亡,進而增進大腦神經網路的訊息傳遞效率,提高大腦記憶力、理解力及注意力,避免大腦神經退化造成健忘失憶問題。

NBM彥臣生技研發團隊研究發現,蜂王乳富含胺基酸、維生素B群及乙醯膽鹼(Ach),黑豆富含磷脂醯絲氨酸(PS)及磷脂醯膽鹼(PC),都有助神經生長修復,刺激神經傳導幫助記憶,與天然萃取物中的PPLs(R)一起服用,能抗氧化兼抗癌、抗菌,補腦護腦大幅升級。

製造品質優良的PPLs(R)是很重要的,NBM彥臣生技研發團隊強調,優質的PPLs(R)應有良好的製程品管,有效去除原料中雜質及無用成分,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可能產生副作用的有害溶劑。另外,產品還需通過高效液態層析儀檢測,並輔以學術機構的研究佐證,如此才能確保含有足量的PPLs(R),品質與功效才符合標準。

彥臣生技所生產的PPLs(R),為全國唯一與教學醫院合作且進行失智症臨床試驗的保健品,目前已榮獲台灣、美國及大陸專利,全球其它區域「歐洲、日本、澳洲」專利申請中,在使用上值得信賴,適合全家人服用的補腦護腦保健食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