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識乾癬 求助中醫找回自信

1933
【NOW健康 楊曉東/桃園報導】
醫師
▲30歲的陳小姐在青春年華最美好的20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乾癬症,十多年來看遍各大中西醫,病情都不見好轉,她再也不相信有醫師能治癒。(圖/ingimage)

許多男女愛情長跑多年後,選擇農曆過年前完成終身大事,喜上加喜、增添闔家團圓的氣氛。但對於單身未婚的乾癬病友而言,想要與有情人走向紅地毯的那一端,路程可能比一般人來得遙遠且艱辛。

由於乾癬症發作時,患者臉部、頭皮、手腳四肢、胸背甚至全身都會長滿紅疹、厚皮,並產生大量皮屑,讓一般人誤以為衛生習慣差,或是得了惡性皮膚傳染病而退避三舍,以致乾癬患者多半無法發展正常的人際關係,想要尋覓良緣,難如登天。

乾癬病讓人缺乏自信

30歲的陳小姐在青春年華最美好的20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乾癬症,十多年來看遍各大中西醫,病情都不見好轉,她再也不相信有醫師能治癒。雖然交往多年的男友不在意她的病情,並向她求婚,但陳小姐卻對自己外貌缺乏自信,予以拒絕。

陳小姐在偶然機會下,看到有中醫診所官網貼出的乾癬治癒案例見證影片,心中燃起一線希望,並認真遵照醫師指示接受治療,沒想到才治療3個多月,乾癬病情大為改善,原本因乾癬病症不敢面對婚姻的她,答應了男友的求婚,與男友共結連理,於去年11月訂婚、12月完婚,展開新的人生。

桃園振元中醫診所院長羅永欽醫師表示,陳小姐初來門診時,全身長滿斑塊紅疹,頭臉四肢胸背無一倖免,她自訴以往發病時,曾至西醫皮膚科接受類固醇藥物和光照治療,但症狀時好時壞,一直沒有明顯改善,也到過其他中醫診所求治,但總是無法根治、讓人灰心,不相信有醫師可以治癒她的乾癬。

中醫調結 維持體內平衡

二年前,陳小姐自認乾癬難治癒,便開始中斷了西醫的治療方式,靠著維持睡眠充足、正常作息、菸酒不沾、拒吃刺激性食物等來保養身體,漸漸度過類固醇藥物伴隨的反彈期,身體也慢慢恢復原有的排毒、解毒功能。正因如此,當陳小姐開始接受中醫治療後,乾癬消退的速度非常快、超過她的預期,讓她找回治癒乾癬的信心。

羅永欽院長指出,乾癬症患者體質敏感、CD8(+)T細胞免疫反應十分亢進,即使外來病菌入侵體內已被消滅,皮膚仍持續發炎、不斷增生。中醫治療乾癬,是以陽秘陰平原理,也就是超抗免疫雙向調節法予以進行,維持體內免疫平衡,且沒有副作用。

至於西醫治療乾癬,即使用類固醇藥物或光照治療,主要目的在抑制這些過度亢進的發炎反應,並非以根治為目標,所以,一旦患者中斷治療,便會引起嚴重復發的反彈現象,而且復發狀況一次比一次嚴重。

振元生技中藥研發團隊執行長杜俊賢強調,中醫使用國家GMP認證、衛署許可字號、100%的純中藥,能完善調理體質,提供乾癬病友安全方便,沒有副作用的正規治療方式,可縮短乾癬療程、降低支出費用。只要患者有治癒的信心,耐心用藥絕不放棄治療,就能早日脫離乾癬痛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