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油含豐富木酚素 幫助遠離乳癌風險

503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亞麻籽油含豐富木酚素 幫助遠離乳癌風險
▲亞麻籽中的木酚素擁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和抗雌激素的物質,這應是可以預防乳癌的原因。(圖/ingimage)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大統油事件,讓民眾開始檢視食用油品的安全性,葵花油、花生油、橄欖油,甚至豬油都成為熱門的新聞關鍵字,不少節目甚至邀請營養師、醫師等分析起油品的成分,為的就是讓民眾獲得更多的資訊。但才剛經國外研究證實,具有降低罹患乳癌風險的亞麻籽油卻鮮少被提到,相當可惜。

所謂的亞麻籽油,顧名思義,是種自亞麻籽提煉出來的油品,它除了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外,還含有相當大量的木酚素(lignans),而木酚素正是對抗乳癌的關鍵成分。

根據加拿大的研究,他們對比分析了2,999名患有乳癌的女性,以及3,370沒有罹患乳癌婦女的飲食結構。結果顯示,那些平均每個月都食用至少1/4杯亞麻籽的停經婦女,她們罹患乳癌的風險比起都不食用亞麻籽(或是亞麻籽油)的女性少了28%。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每個月食用一片具有亞麻籽成分的麵包,同樣也有降低罹患乳癌風險的作用。

研究人員說,亞麻籽中的木酚素擁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和抗雌激素的物質,這應是可以預防乳癌的原因。雖然上述的數據僅是分析的結果,不具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從動物研究亦可發現,木酚素可成功地抑制乳癌細胞的生長、轉移,並導致程序性細胞走向死亡。除了亞麻籽油含有高量的木酚素外,包含全穀物、糙米、堅果和豆類等亦有木酚素的成分存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