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植牙卻沒牙根?!MIT植體避免植牙孤兒

4108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MIT植體
▲何擇榮牙醫師(左起第三位)表示,台灣過去多仰賴國外生產的人工牙根,導致國內植牙手術價格居高不下,因此台灣必須擁有自行研發並生產的植牙系統,才能解決病患照護的根本問題。
(圖片提供/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

面對全球180億美元的齒科產品市場,MIT的小小螺絲也積極在國際醫療市場展露頭角,為台灣生技牙材闖出一片天。除了透過生物科技的研發製成的人工植體牙材,期望在外貿佔有一席之地,更期望國內自有的生產與研發系統,在不需仰賴進口的情況下,隨時解決病患照護的根本問題。

日前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舉辦了「首屆MIT植體磐石獎」,除了協助政府推動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更鼓勵國內的牙材廠商共同研發好的人工植體(牙根),藉以提升臨床治療品質,評鑑創新企業。

生醫委員會主委劉典章醫師指出,所謂的牙科植體是可替代缺牙區真牙的人工植牙,它是以用純鈦與鈦合金所製成的一種植體,有各式各樣的設計,可用於一顆牙位置的植體,也可用於數顆牙的植體,更可用於全口缺牙的病人。只要患者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以及配合醫師的指示,人工植牙可幾乎在口腔內維持一輩子。

而台灣的人工植牙技術是在西元1989年間,由醫院從國外引進到國內,國內牙醫界體認到人工植牙將會是未來的一大主流,因此各大醫療機構對培訓人工植牙專科醫師亦相當積極。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AOIT理事長何擇榮醫師表示,台灣在過去20多年來,一直仰賴國外所生產的人工牙根,由於價值不斐,導致國內植牙手術價格居高不下,且一但國外產品一旦停止進口,便會造成大量的植牙孤兒。因此,台灣必須得依賴自行研發並生產c的植牙系統,才能解決病患照護的根本問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