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痛意外瘦腰 婦人回春變姊姊

3151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治療腰痛意外瘦腰 婦人回春變姊姊
▲一名婦人因腰痛不堪行走,便足不出戶,不僅身材走樣,更間接引發痔瘡、皮膚過敏,導致模樣快速衰老,所幸在接受中醫膏貼外治法後腰痛消失,身體也變好,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許多。

治療腰痛,還能回春!一名婦人半年前因腰痛而無法站直,足不出戶,以致身材大走樣,合併皮膚過敏、痔瘡等疾病,整個人快速衰老,後來接受中醫「膏貼外治法」治療,短短一個月內,腰痛完全消失了,能夠輕鬆站直自由活動,體重在短時間內減輕了近10公斤,模樣年輕頓時年輕10歲。從「阿桑」變「小姐」的過程,連中醫師都嘖嘖稱奇。

收治這名婦人的佑德中醫診所院長張賜興醫師表示,這名婦人就診時因為腰痛,彎腰幅度已經介於90度到100度之間,必須由兒女攙扶,拄著拐杖才能走進診間。病患主訴,大約半年前腰痛,起先不以為意,沒想到疼痛越來越嚴重,一走動就痛到流淚,加上住家為5樓公寓,腰痛根本無法上下樓梯,於是她再也沒自己出過門。

半年來婦人幾乎整天都坐著家裡看電視或臥床休息,沒有其他活動,體重一度暴增到90公斤,長時間久坐不動,結果引發痔瘡,隨著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還出現皮膚搔癢等過敏症狀,臉色越來越暗沉。婦人初到診間時,大家都以為是個高齡老太太來求治。

經過醫師詳細檢查配合光片判讀後,發現婦人各種症狀起因於坐骨神經痛,引起大腿麻痺,膝蓋和腳無力,一走就引發劇痛。因長時間身體沒運動,導致肥胖,身體循環差,抵抗力下降,過敏及痔瘡問題就陸續出現。

為了擺脫腰痛惡疾,先以打針吃藥配合復健無效後,婦人最後決定接受中醫「膏貼外治法」。由於治療初期,每天貼上新藥膏返家後,上下樓梯極端困難疼痛,數度流淚要兒女打電話向醫師求救,加上抵抗力差又染上感冒,引發全身無力,還一度悲觀到極點,認為自己來日已不多了。

張賜興指出,中醫「膏貼外治法」,又稱「藥物發泡灸療法」,主要是用膏藥敷貼於穴位或病處,使其發泡、發散出來,將患者體內的風寒濕熱瘀等痹邪袪除,排出體外以打通經絡。中醫學理認為「不通則痛,通則不痛」,氣血循環暢通自然就不會感到疼痛,外貼療法是安全簡便,又能快速緩解疼痛的治療方法。

且該婦人因為每天回診換藥膏,身體活動的機會增加了,下半身循環得到改善,身體代謝能力漸漸恢復了,原本肥胖的身軀有如「消風」一般。婦人體重減輕後,膝蓋疼痛無力的情況也不藥而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