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防跌5步驟 避免更年期骨鬆上身

201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長者
▲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也表示,全球大約有三分之一的50歲過後女性,經常因為骨質疏鬆而造成骨折,因此,骨質疏鬆症對女性的健康來說,真的是個嚴重的威脅。(圖/ingimage)

只是不小心跌一跤,有可能造成嚴重骨折甚至因此死亡嗎?根據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的調查,50歲以上的女性,幾乎每4位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但是,卻有超過5成的人,並不知道骨質疏鬆症,也和三高疾病一樣,應該要定期做檢測,由於骨鬆並無明顯症狀,很多人都是等到骨折發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罹患骨質疏鬆症了。

女性在更年期停經之後,體內的雌性素會迅速的減少,若又加上沒有正確的生活習慣,就容易造成嚴重的骨質流失,讓骨密度降低。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也表示,全球大約有三分之一的50歲過後女性,經常因為骨質疏鬆而造成骨折,因此,骨質疏鬆症對女性的健康來說,真的是個嚴重的威脅。

對此,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基金會執行長John Kanis提出了5個策略,女性只要照著做,就可以避免骨質流失、骨鬆上身。

1. 多運動:每週至少要運動3、4次,每一次的運動時間要超過30分鐘。

2. 吃對食物:多攝取含有豐富含鈣質和蛋白質的食物,當然大量的蔬果也是必要的。

3. 戒除壞習慣:戒除抽菸、喝酒這些不好的習慣。

4. 了解自己:掌握自己的骨鬆風險因子,常見的風險因子包括45歲以前提早更年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等的藥物、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等等。

5. 定期檢查:和心血管疾病一樣,也要定期檢查骨質的健康狀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