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更年期 3分之1女性恐因骨鬆而骨折

1934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安怡奶粉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舉辦健走活動
▲安怡奶粉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舉辦健走活動,希望透過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建立正確的補鈣與骨骼健康保健知識。

 根據「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在國內輕熟女中,有8成不飲用牛奶補充鈣質、7成懶得爬樓梯運動、6成過度防曬缺乏維生素D,這類情形已嚴重威脅女性骨骼健康,必須正視。

 現代女性常為職業婦女,奔波於家庭與工作之間,扮演著家庭的重要支柱,但隨著年紀增長,骨質流失的情況日漸嚴重,尤其以女性更年期後,因荷爾蒙變化、缺乏運動等因素,骨質流失大幅增加,平均每4人就有1人患有骨質疏鬆症,且每3位就有1位可能因此骨折!有鑑於此,女性應從年輕時開始存骨本,才能擁有強健骨骼與健康身體。

 女性過了35歲之後,骨量開始逐年遞減,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表示,女性不可因生活忙碌而忽略骨骼保健,應補充每日人體所需的鈣質便顯得格外重要。香港商遠東恆天然乳品公司總經理王榆樑指出,骨骼為構成人體的重要架構,但卻也是最常被忽略的部位,而骨質疏鬆症於骨骼疾病中,成為最需要關心的問題。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與安怡奶粉舉辦「安怡超敢動 骨骼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希望透過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建立正確的補鈣與骨骼健康保健知識,提倡每天多飲用高鈣牛奶、多負重運動、多日曬等的好處,邀請民眾積極關心骨骼健康,現場還有醫師在旁協助民眾了解自我骨骼健康。此次健走活動吸引萬人報名響應,顯示國人已逐漸建立預防骨質疏鬆的觀念。

 有趣的地方是,此次健走活動中,以1000多個奶粉罐打造全台首座高達6公尺的創意裝置藝術「愛骨鐵娘子」;並有讓民眾體驗骨折對生活造成不便的「鐵人三項挑戰賽」;「骨骼科學館」教導民眾正確骨骼健康知識、「健康檢測館」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好鈣飲料吧」準備精心調配牛奶飲品,期盼協助民眾掌握自身的骨骼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