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線拉提緊緻肌膚 首重醫材安全性

2108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絲線拉提緊緻肌膚 首重醫材安全性
▲極光美學診所總顧問醫師林立荃醫師表示,3D微絲提拉術是由韓國整形醫師研發出來的微創治療方法,正確的說,是利用可吸收的PDO線材所進行的線性膠原蛋白補充緊膚術。(圖/ingimage)

 今年44歲的王菲,甫傳出第二段婚姻告吹,震驚娛樂圈。感情路上雖然並不順遂,但出道多年的她一直維持完美形象,五官臉型卻幾乎沒有什麼改變,不過日前王菲出赴香港出席活動時,被眼尖的媒體發現,顏面神經緊繃,疑似做了臉部的拉提整形。

 女人過了40歲,臉部難免鬆弛老化,連藝人巨星也無法倖免。為了讓五官凍齡,不少人求助醫美微整形重塑臉型,除了常見的注射填補之外,最近幾年則多了絲線拉提可供選擇,對抗鬆弛細紋。

 極光美學診所總顧問醫師林立荃醫師表示,3D微絲提拉術是由韓國整形醫師研發出來的微創治療方法,正確的說,是利用可吸收的PDO線材所進行的線性膠原蛋白補充緊膚術。利用極細的針穿刺在真皮深層,以微創的方式進行機械式的破壞,將鬆弛下垂的肌膚沿著皮下組織剝離,以達到與傳統拉皮相似的效果。

 林立荃醫師認為,接受3D微絲提拉術時,必須先建立起「3個3」的概念。首先第一個3是在用法上有三種,絲線拉提可單獨進行,也可同時和其他微整形療程混合進行,或是間隔期間與其他回春術交替進行,來提升肌膚緊實的效果。通常最常使用來混合或交替搭配的療程大致分為注射填充劑及光療等二種。注射的填充劑可選擇膠原蛋白或玻尿酸,針對法令紋,嘴角細紋等較深的凹陷加以填補;而搭配光療的目的在於增加膚色亮度,讓肌膚不只緊實,還散發自然健康光彩。

 其次第二個3是在使用技術上,絲線可埋入真皮下的淺、中、深三層,效果各有不同。若埋在真皮淺層,主要目的在緊實肌膚,淡化表皮紋路;如果埋在中層皮下組織,則著重在3D支撐立體概念,透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撐起皮下組織,進一步提升肌膚緊實度。絲線埋入深層筋模或肌纖維骨膜位置,強調的是由下往上提升肌膚緊質的緻密度,深層埋線處理得好,才能達到接近傳統拉皮的效果。

 最後第三個3是在應用上,絲線拉提針對上、中、下臉的鬆弛部位治療也有不同。臨床上,上臉著重額部緊膚提拉,緊實眼週肌膚;中臉比較著重法令紋,嘴角、耳後紋路的淡化緊實,將臉頰重塑成V型;而下臉部分,治療重點在修飾雙下巴,消除頸紋。

 對於年輕女性來說,由於肌膚鬆弛上不明顯,埋線多集中在真皮的中淺、中層,肌膚緊實度提升後就會有拉提的感覺。相對熟齡女性,鬆弛下垂嚴重,埋線就必須三層聯合進行,同時搭配其他療程,補充多種來源刺激的膠原蛋白,以維持肌膚緊實為目標。

 由於埋線的療效與線材品質有很大關係,林立荃醫師強調,唯有慎選衛生福利部許可的品牌,使用才有安全保障。

 另外,在面對肌膚鬆弛問題時,九成愛美民眾肌膚膠原蛋白再生的能力尚在,可選擇不動刀方式,借助3D微絲提拉術來維持肌膚緊實年輕。但約有一成的人因為肌膚老化,膠原蛋白無法再生,而埋線的效果很有限,這時可考慮接受拉皮手術來消除紋路和改善下垂的皮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