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美食熱量高 豪大大雞排一份657大卡

6549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夜市美食熱量高 豪大大雞排一份657大卡
▲士林夜市向來人潮擁擠,也以多樣化的美食小吃聞名,但是夜市食物熱量高,民眾若享受美食沒有節制,小心吃下過多的熱量。

 士林夜市是市民及外來遊客相當喜愛的休閒去處,但夜市美食熱量高,一趟吃下,恐怕熱量破表!十大美食熱量最高的是豪大大雞排,一份熱量657大卡,其次為臭豆腐(一份496大卡)及天婦羅(一份482大卡),熱量相當驚人。

 為此,台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與中國文化大學合作,建置「觀光健康步道」與「觀光美食地圖」網路動態地圖app,提供士林夜市10大代表美食的熱量營養素訊息,以及附近散步路線,鼓勵民眾享受美食,也別忘運動消耗卡路里。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黃秋玉主任表示,原本就與士林夜市合作,於士林夜市出入口建置推士林夜市10大代表美食的熱量、營養素標誌,及健康休閒步道的導覽板標示。最近則與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合作,將訊息建置在雲端,民眾只要下載app就能查詢。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士林夜市10代表美食熱量有多少?北市衛生局公布內容如下: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油炸的食物熱量都比較高,若以一碗白飯280大卡計算,一份炸天婦羅就等於一碗半白飯,一顆士林大煎包等於一碗飯,建議民眾最好和親友一起分食,而油炸裹粉也要先剝除再吃。至於生炒花枝、蚵仔煎都使用豬油加太白粉勾芡製作,芡汁最好也別食用。

 為了鼓勵民眾享受夜市美食之餘不忘運動消耗吃下的熱量,app也提供士林地區健康步道地圖,讓民眾按圖索驥。只不過士林夜市周邊道路徒步一圈1117公尺消耗40.1大卡,只相當於1/3瓶可樂的熱量,民眾要多走幾圈,才有可能多燃燒一些卡路里。

 此外,網路app也提供包括彩虹健康水岸、華齡公園、雙溪河堤公園、磺溪彩虹健康步道,天母公園、士林官邸、劍南登山步道等士林知名健走路線訊息,供民眾作為假日休閒運動的參考,透過適量運動的方式維持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