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總教練徐生明 心肌梗塞過世

3011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職棒總教練徐生明 心肌梗塞過世
▲ 晚間8點55分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報案,到場後才發現是徐生明。勤務中心指出,徐生明送醫時已無心跳及血壓,救護人員在救護車上施以插管及電擊搶救,但仍無效。(圖/ingimage)

 天氣炎熱,各地醫院發現,中暑及心肌梗塞患者明顯增加。台灣職棒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8月24日晚間10時20分不幸死於心肌梗塞,享年55歲。當晚徐生明在台北天母球場帶領義大犀牛贏球,卻突然傳出辭世的消息,留下棒球輝煌人生,讓人緬懷。

 高血壓醫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許多人以為心肌梗塞只會發生在天冷寒流期間,其實大熱天門診也常收治到心肌梗塞的病患,主要原因在於水分補充不夠,以致於血液過於黏稠。

 據悉,徐生明當晚比賽過後,在台北市德行東路祥和社區住家附近行走時,還向鄰居揮手問好,隨後散步慢跑,回家後疑在盥洗時突然身體不適,家人緊急撥打求救電話。

 晚間8點55分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報案,到場後才發現是徐生明。勤務中心指出,徐生明送醫時已無心跳及血壓,救護人員在救護車上施以插管及電擊搶救,但仍無效。

 徐生明24日率隊與兄弟象展開大戰,在午場賽前,他坐在場邊與媒體記者說笑,賽後還說明球隊洋投狀況,甚至談到了冠軍賽時的球員調度,完全看不出發病異狀。

 徐生明曾在1999年因不配合打假球,遭歹徒刺傷臀部。2004年帶隊參加雅典奧運棒球賽獲第5名,因壓力與疲勞成疾,被台大醫院確診為腎衰竭,必須需洗腎,親弟弟捐出一顆腎臟,接受腎臟移植手術,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但終生需服用抗排斥藥。

 徐生明2011年曾一度離開職棒界,回到故鄉美濃深耕基層棒球,直到義大集團接手興農牛隊後,球團才邀請徐生明擔任董事長特助兼技術顧問,最後為了整合球隊戰力,請他接下總教練任務。

 徐生明育有一子一女,曾提到27歲兒子徐嘉宏赴美讀書,自己還要再拚幾年才能放下重擔,上周在和媒體記者餐敘時,提到自己的人生規畫,希望能把義守大學棒球隊帶起來,言談中盡是對棒球的夢想和熱愛。

 王宗道建議,血管疾病患者在運動前,應該先接受運動心電圖的檢查,確定沒問題再行運動。若運動期間,突然覺得胸悶、易喘,就應該提高警覺,到醫院就醫,而不是強忍住,務必把握治療黃金時機,以免延誤病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